反佔中街站外調查:六成簽名者寧袋住先

[2014.07.21] 發表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昨在大埔綜合大樓外舉行宣傳活動,設有多個攤位供市民簽名。工作人員會先核實市民身分證後才收集表格。(葉家豪攝)
林女士(60餘歲秘書)——接受有篩選的特首普選方案,指沒有篩選的普選會浪費時間。她認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央管治香港在所難免,「如果有人覺得外國嚘猼v方法比較好,叫佢]離開香港啦」。
余先生(19歲學生)——中央必定不會依從國際標準訂立香港特首普選方案,所以若中央願意提供一人一票普選方案,「你(港人)都要接受住先」。(朱家怡攝)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昨日第二日收集巿民簽名,本報昨日到大聯盟在4個地方的街站﹕灣仔、佐敦、大埔中心及大埔綜合大樓做民意調查,了解簽名人士對政改方案的意向,結果顯示,如政府日後提出普選特首方案未符合國際標準,有60%受訪者選擇「袋住先,先爭取一人一票」,有19%選擇「寧願不要,原地踏步」。

近兩成人選原地踏步

本報昨日在4個街站,以問卷方式調查115名到大聯盟街站簽名反佔中的市民,被問及「如果政府提出的特首選舉方案不符合國際標準」,有60%受訪者表示會選擇「袋住先」,即接受方案;約19%表示「寧願不要,原地踏步」(見圖)。本報6月22日在佔中票站外所做的民調則顯示,只有約27%人選擇「袋住先」,寧願政制原地踏步的人有51%,結果與這次民調相反。

任職秘書的林女士昨選擇接受不符國際標準的特首普選方案,認為沒有篩選的普選浪費時間,並指「見工都要篩選」。她認為,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中央有權管治香港,「如果有人覺得外國嚘猼v方法比較好,請他們離開香港」。市民余先生表示,選擇寧願不要方案而原地踏步的人「戇居」,認為中央必定不會按照國際標準訂立香港特首普選方案。他表示,若中央願意提供一人一票普選方案,「你(港人)都要接受住先」。

此外,記者觀察所見,各區反佔中街站人員明顯較前日謹慎,記者以巿民身分查問簽名,都被要求出示身分證核對。另記者在佐敦裕華國貨的街站作簽名測試時,表格上填漏身分證號碼其中一位數字,被工作人員要求補填。工作人員亦有要求記者出示身分證核對,但並未查問記者是否曾經參與簽名。

街站加強核實簽名者身分

學民思潮黃之鋒昨表示,反佔中簽名是「虛張聲勢」,部分簽名人士不知簽名活動與佔中的關係,或不需提交身分證核實,故不論反佔中簽名多少,公信力與認受性遠低於港大的佔中全民投票。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昨表示,因簽名行動的準備時間較倉卒,才會出現首日有工作人員未有核實簽名人身分的情G。周融稱,會了解情G並抽出未經核實的簽名表格。

兩日近38萬簽名

根據大聯盟公布的數字,簽名行動第二日共收集到逾17萬簽署,簽名人數兩日合共接近38萬。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城市論壇》拒兩人入場
【明報專訊】《城市論壇》上周日(13日)有「反佔中」觀眾衝上嘉賓^,昨日新增推出一系列保安措施應對。有兩名曾於節目上滋擾的人被拒入場,包括上... 詳情
【明報專訊】民建聯副主席蔣麗芸昨出席港台《城市論壇》上,就「公民提名」定義與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及節目主持謝志峰「駁火」... 詳情
華爾街狼人﹕交易員不敢冒險
【明報專訊】他的一生大起大落,第一天在美國紐約華爾街上班就遇到「黑色星期一」,但失業成就了他日後的巔峰。他嘗盡了華爾街的「黃、賭、毒」,也試... 詳情
操控證券市場  入獄22月
【明報專訊】《華爾街狼人》主角Jordan Belfort人生充滿傳奇,他1980年買賣肉及海鮮,生意失敗後轉型成為股票經紀,兩年後即開設投... 詳情
【明報專訊】荷李活電影《華爾街狼人》改編自主角真人Jordan Belfort在獄中所寫的同名自傳,去年上映以來全球票房逾3億美元。Bel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