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麗芸論公民 被斥捉字蝨

[2014.07.21] 發表

【明報專訊】民建聯副主席蔣麗芸昨出席港台《城市論壇》上,就「公民提名」定義與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及節目主持謝志峰「駁火」。蔣麗芸指出,「公民」不同「永久性居民」,又指不少登記選民也有外國護照,質疑外國護照的「永久性居民」不能有提名權。主持人謝志峰認為蔣「捉字蝨」,認為「有正常頭腦鴾H都講緊三粒星(永久性居民)的人」。黃之鋒表示,蔣麗芸對公民提名及永久性居民概念混淆,令人失望。

《城市論壇》昨日討論政改諮詢報告。鄭宇碩認為,諮詢報告低估市民對公民提名的訴求,形容報告不合格。黃之鋒認為,報告把公民提名形容為「一些民意」,認為報告未能反映事實,他又促蔣麗芸為民建聯支持者爭取公民提名,讓民建聯支持者也可以透過公民聯署提名曾鈺成選特首,又指蔣也是透過「公民提名」躋身立法會選舉。

蔣質疑請「外國人」唔夠秤

不過,蔣麗芸指出,「公民」不同「永久性居民」,又指自己是由「香港永久居民」所提名,話鋒一轉隨即指學民思潮爭取「公民提名」,會令擁澳洲護照的鄭宇碩會「沒有提名權」,鄭宇碩即澄清指出,自己是香港永久居民,亦有投票權。

不過,蔣其後又質疑港台未有邀泛民議員,指港台邀請鄭、黃,一個是「外國人」,另一個是「唔夠秤的小朋友」難以討論。

謝隨即指出,邀請嘉賓準則公正,而鄭宇碩亦代表真普聯內所有泛民議員,他又指近年難以邀請政府出席討論政改,批評港府「好似不當這個節目是節目」。他表示,曾以放「空_」促官員出席,惟官員始終未有回應,形容官員做法令節目製作人員萌生挫折感。

更多港聞
華爾街狼人﹕交易員不敢冒險
【明報專訊】他的一生大起大落,第一天在美國紐約華爾街上班就遇到「黑色星期一」,但失業成就了他日後的巔峰。他嘗盡了華爾街的「黃、賭、毒」,也試... 詳情
操控證券市場  入獄22月
【明報專訊】《華爾街狼人》主角Jordan Belfort人生充滿傳奇,他1980年買賣肉及海鮮,生意失敗後轉型成為股票經紀,兩年後即開設投... 詳情
【明報專訊】荷李活電影《華爾街狼人》改編自主角真人Jordan Belfort在獄中所寫的同名自傳,去年上映以來全球票房逾3億美元。Belf...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公立醫院的藥物名冊內有過千種藥物,為提升處理貨源效率及資料準確度,醫管局耗資約1000萬元,去年中於轄下7個聯網藥房統一採用... 詳情
爆水管路陷  現2米洞
【明報專訊】本港各區近日不時路陷。昨清晨5時許,有駕駛者途經葵涌大窩口道近林護紀念中學對開路段時,驚見路面有一個約2米乘1米闊、深1米的的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