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血腥一天 以軍殺99巴人

[2014.07.21] 發表
圖為以色列坦克車在以巴邊界行駛。(美聯社)

【綜合報道】以色列昨向加沙發動過去13日以來最猛烈的攻勢,造成至少9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總死亡人數比以軍上周四出動地面部隊前翻倍,死者多為平民。以方則有13名士兵喪生。

有老一輩加沙居民形容,今次攻擊是以色列1967年發動「六日戰爭」期間攻佔加沙以來火力最猛的一回。

加沙救護單位發言人指,以軍周一空襲加沙殺死巴人一家9口,包括7名兒童。當局再找到16具巴人遺體,巴方死亡人數增至501。

繼周日經歷最血腥的一天後,以軍對加沙的軍事行動周一未有暫緩[象,加沙的武裝目標再度成為空襲目標,據悉有一名女子死亡。以軍指,行動針對加沙哈馬斯的武裝分子,又指他們自謝傑亞發射火箭,又興建多條隧道和指揮中心。

而巴勒斯坦緊急情況部門發言人阿庫德拉稱,在過去15天堙A以色列的打擊行動已經造成501人死亡,當中有八成為老人、婦女和兒童。此外,當地還有4000名巴勒斯坦人在襲擊中受傷。

以軍13士兵喪生 2人為美公民

美國務院證實,周日在加沙戰死的13名以色列士兵,其中兩人為美公民,但未有即時透露兩人是否同時為以色列公民。

以色列當局和家族成員周日表示,2名加入以色列國防軍的美國人,在加沙的衝突中死亡。

斯坦伯格周日證實,他24歲的兒子馬克斯,是以色列國防軍戈蘭尼旅的狙擊手,他是周六戰役中以色列方面死亡的13人之一。馬克斯的家人住在加州聖費爾南多谷。在周日較早時,以色列國防軍則發表聲明說,21歲的卡麥里中士在加沙的戰役中死亡。以色列副總領事卡鐸說,卡麥里是來自美國得州南帕德里島。

以色列指控制加沙的哈馬斯向境內發射火箭炮,本月8日起持續空襲加沙,上周四(17日)更開展地面攻勢。東北部謝傑亞地區昨成為以軍轟炸及攻擊重點,以軍指控哈馬斯在當地興建隧道和指揮中心。以軍發言人稱,謝傑亞居民在之前兩日收到錄音信息,獲悉需要撤離才能保命。

謝傑亞至少67名巴人在以軍襲擊中喪生,包括一名攝影師和一名醫療輔助人員,當局指二人是在一部載有傷者的救護車被炸時遇害。醫院指17名孩童、14名婦女和4名老年人被殺。

外電報道,許多屍體散落於街邊,數以千計民眾湧往擠滿傷者的醫院尋求庇護,院內傳出此起彼落的找尋親友叫聲,地板佈滿血漬。

以軍今次攻勢以摧狴[沙地下通道為一大目標,8名巴人武裝人員周末清晨通過地道進入以色列境內施襲,以軍稱戰鬥中兩名以軍人員和一名巴人武裝喪生,其後又稱再有兩人進入境內。

更多國際要聞
MH17賠償總額或比MH370高
【綜合報道】空難訴訟律師指出,馬航MH17客機墜毀事件可能會掀開國際司法訴訟,除非馬航能說服法官,MH17客機選擇經過戰亂的烏克蘭東部地...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傳媒周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O. Poroshenko)近日宣稱,烏克蘭當局掌握了擊落馬航MH17航... 詳情
【綜合報道】目前,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疑似遭到導彈襲擊,機上298名人員全部遇難。烏克蘭副總理表示,當地時間7月20日,又發現了... 詳情
【綜合報道】據稱,馬來西亞航班MH17飛行員為躲避烏克蘭南部的暴風雨而導致偏離計劃路線。 被擊中時,飛機已嚴重偏離從阿姆斯特丹史基... 詳情
法總統或下月娶緋聞女星
【綜合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有可能在下個月60歲生日的時候,與此前傳出緋聞的法國女星茱莉•加耶結婚。這一消息還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今年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