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稱射導彈合法 斥韓瘋狂

[2014.07.21] 發表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導朝鮮人民軍戰略軍西部前線部隊進行戰術火箭試射訓練。(新華社)

【綜合報道】朝鮮國防委發布聲明,稱發射導彈正當合法,並斥責韓國總統朴槿惠瘋狂地誹謗和中傷朝鮮。

朝鮮國防委員會20日發布政策局發言人聲明表示,朝鮮發射導彈和炮彈是其在本國國土進行的正當合法的軍事行為,但韓美卻將其視為「挑釁」和「威脅」,並試圖孤立朝鮮。如果韓美繼續這樣下去,朝鮮將通過完美的政策和戰略徹底將其毀滅。

聲明指出,為了改善韓朝關係,朝鮮已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包括今年1月的「重大提議」、6月的「特別提議」和7月的「共和國政府聲明」等,現在只剩下最後的選擇。

聲明還強烈批評韓國總統朴槿惠本月16日邀請韓軍主要指揮官共進午餐時的發言並表示,朴槿惠正在瘋狂地誹謗和中傷朝鮮。16日,韓國總統朴槿惠在青瓦台邀請140名主要指揮官共進午餐並表示,很難從朝鮮近來的舉動推測其下一步的走向,朝方一方面表示將組團參加仁川亞運會並派遣啦啦隊,但同時又不斷發射導彈和火箭彈。希望在朝鮮發起挑釁時,韓軍各位指揮立即進行強有力的應對。

聲明還指出,有的國家盲從韓方的這種「花招」,為了幫助處於尷尬境地的朴槿惠而白白浪費時間。據推測,這可能是指近日中國支援聯合國安理會就朝鮮發射導彈而發布的聲明,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未訪朝鮮先訪韓國」,與朴槿惠舉行會談。

20日上午,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做客KBS電視台一檔時事節目時表示,朝鮮在發射火箭彈的同時卻又通過政府或國防委員會的聲明展開和平攻勢,這是典型的和平偽裝攻勢。朝鮮不斷推行這種「和戰兩面戰術」(一方面強調對話,一方面發起挑釁的欺騙性戰術),旨在引發韓方內部分裂,促使韓國政府改變對朝政策。朝鮮若再次發起挑釁,韓方將對朝鮮挑釁的根源、援助勢力和指揮勢力進行嚴懲,朝鮮體制將面臨存亡危機。

更多國際要聞
ISIS稱已在印尼建分支
【綜合報道】在中東地區肆虐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最近將觸角伸到印尼。據《雅加達環球報》報道,目前在中東地區參與「聖戰」的印... 詳情
曾訓練黑寡婦 俄國拉登證實死亡
【綜合報道】俄羅斯車臣共和國總統卡德羅夫19日在微博上證實了多庫·烏馬羅夫(圖)的死訊,並上傳了其遺照。 烏馬羅夫被稱為俄羅斯版「拉登... 詳情
【綜合報道】芝加哥當地媒體周日稱,該市周末再發多宗惡性槍擊慘案,死者包括一名11歲女孩。NBC電視台在芝加哥報道稱,本周末暴力案件已至少造成... 詳情
美7歲童受虐 吃蟲充飢僅重25磅
【綜合報道】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名7歲男童疑長期遭等家人虐待,有時被迫吃昆蟲充飢,獲救時瘦得活像人體骨架,體重僅25磅(約11.3公斤),不及... 詳情
【綜合報道】印度北方邦一對年僅12與14歲的表姊妹5月底疑遭姦殺及懸屍樹上的案件令全國震驚,但當局調查案件進度緩慢,遲遲未驗屍蒐證,結果受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