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非保證 「福喜出事僅冰山一角」

[2014.07.22] 發表

近年,洋快餐在中國多次被針對,而今次上海福喜肉品出事,所涉洋快餐面之廣屬首次。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紅表示,之前有民眾認為大牌洋快餐較內地小店食安有保證,但此次事件證明,營養、好吃以及品牌間並無必然聯繫,過期肉類蛋白質、維生素的流失更令其成為「垃圾食品」。

而《第一財經日報》就引述福喜職員稱,雖然麥當勞等企業也常來工廠抽查,但這些抽查多屬做樣子,來之前會通知工廠,工廠立即將違規產品暫時清理掉,待檢查結束後再拿出來重新生產;而一名跨國食品企業前高管亦稱:「福喜公司只是倒霉被發現了,被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其他很多企業也都存在問題,只是沒有被發現罷了。」

抽查前接通知 廠方造假過關

安邦諮詢高級研究員、外資投資環境問題專家賀軍認為,如此高頻率、高密度揭發洋快餐食安問題必然會影響這類企業在內地的市場,而最重要的是對相關品牌產生負面影響。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質疑監委提名 小英欠憲法素養
陳一新 淡江大學美洲研究所教授 本月初台灣立法院行使監察院的人事同意權,遭民進黨技術性杯葛,只能擇期再處理。由總統馬英九提名的下... 詳情
上海札記 高健內地資深傳媒人 東方航空公司旗下的中國聯合航空有限公司(中聯航)本月初正式轉型成為廉價航空公司。這是中國首家國營廉... 詳情
昆明女停車場被綁勒索30萬
【明報專訊】雲南中緬邊境發生有疑匪挾持人質意圖闖關案件。一輛駛往瀾滄方向的私家車前日進入邊防檢查站時被邊防警察發現,警匪對峙7小時。車上持刀... 詳情
雲南泥石流衝散村落 毀40屋至少14死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威馬遜」橫掃華南地區,雲南亦連日遭受威馬遜的雨帶襲擊,部分山坡被雨水不斷沖刷引發泥石流,其中在芒市芒海鎮已造成最少13... 詳情
【明報專訊】張女士欲將自己的房屋出售,比她大20歲的劉先生有意這套房產,為了避稅,雙方決定通過假結婚的方式進行房屋買賣。不料登記後劉先生突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