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護母打死索錢弟
索百元不遂欲風扇施襲

[2014.07.23] 發表
涉嫌打死常向家人索錢弟弟的男子身高約6呎,送院檢驗後被警員蒙頭帶署扣查。(衛永康攝)
向母親索取百元的士費不遂男子疑遭哥哥毆斃,其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林婉斐攝)
觀塘和樂h兇案單位內雜物不少,事後十分凌亂。(林婉斐攝)
案發期間,死者曾企圖用風扇(箭嘴示)襲母,又擲圓_,警方事後檢走風扇及圓_作證物。

【明報專訊】觀塘和樂h發生兄長涉毆斃親弟的家庭慘劇。一個被鄰居形容「一年嘈足365日」的家庭,當中無業及嗜賭的36歲弟弟多年來向家人「攤大手板」索款,常惹爭執。該家庭半年前喪父後,留下約10萬元遺產,弟弟遂加倍苛索。他昨日凌晨買醉後乘的士返家,向七旬母索取100元付車費不遂,發狂拿起風扇欲襲母親;39歲哥哥護母心切,與弟弟爆發激烈毆鬥,其間疑曾箍緊弟弟頸部,又將他面部壓在H褥上,致其失去知覺。弟弟被送院搶救後不治,哥哥涉嫌謀殺被捕。

39歲兄涉謀殺被捕

死者陳家榮,36歲,消息稱,其頭部及右額有瘀傷,案發後倒臥H上,面貼H褥。警員到場後曾為他施以心外壓,但他被送往聯合醫院後不治,警方法醫官明日將驗屍,以確定死者是被壓在H褥上窒息,抑或腦部被撞重創奪命。

36歲弟無業嗜賭有案底

死者生前與73歲姓駱母親及39歲兄長疑兇陳×民居於和樂h居安樓14樓一單位,據悉「阿榮」多年來一直無業,沉迷賭博及經常向家人索錢,有拒捕、賭博、打母兄及阻差辦公等案底。街坊對陳宅發生兇案表示欷歔,指他們原居於16樓,因陳父不良於行而調遷至有升降機直達的14樓,但因阿榮經常向家人索錢,導致「一年嘈足365日」,街坊亦飽受滋擾,故昨日聞爭吵聲後未有及時報案或援手,終釀成命案(見另稿)。

疑兇身高約6呎,友人喚他「高佬民」,他被捕送院檢查傷勢,再被押返警署調查。據悉,阿民10多年前隨父親在香港殯儀館從事靈車接送工作,其父半年前去世,他之後轉做泥水工人。友人形容阿民算「好仔」,理財有方薄有積蓄,對親友仗義疏財,對弟弟亦會心軟,甚至願意拿過萬元支援親弟。但有人稱阿民個性較「硬頸」,容易跟人起爭執。

父遺產10萬 弟變本加厲

消息稱,陳父去世後留下一筆約10萬元的遺產,阿榮常以此理由向母親加倍索錢,陳母經常拒絕,兩母子常爭吵。昨凌晨時分,阿榮向母親索得200元,聲稱要跟朋友外出喝啤酒,其後滿身酒氣回家,要求再索100元繳付的士費,陳母拒絕而爆發爭執,吵醒正在睡覺的阿民。

曾勒頸臉壓H上

其間,阿榮一度舉起電風扇欲襲擊母親,又執起圓_亂擲。阿民挺身護母,向弟弟出拳,兩人大打出手,陳母喝止不果,多次呼救但無人援手,最終自行報警。現場消息稱,打鬥期間,身形高大的阿民從後用手勒緊阿榮頸項,將他拖進睡房,把他的臉壓在H褥上,其後阿榮突然失去知覺。其時警員趕至,替阿榮急救及拘捕阿民,事件演變成弟死兄被捕悲劇。案件列為謀殺案,交由觀塘警區重案組跟進。陳母事後由親友接走照顧,至昨晚深夜仍未見返回寓所。

弟曾傷兄轉介社署

重案組探員昨在單位內檢走風扇及圓_,觀塘警區刑事總督察鍾志明表示,翻查警方的家庭暴力資料庫,證實上址去年5月亦曾發生兄弟爭執,當時阿榮打傷哥哥,個案已轉介社署跟進。

社署表示接獲警方轉介後,曾安排該區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跟進,但兩兄弟一直拒絕接受社工服務。昨日案發後社工已接觸其家人提供協助。區內社福單位亦於事後在大廈管理處擺放單張,提醒居民可向他們求助。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要聞
李柱銘稱早悉鄭宇碩被翻帳
【明報專訊】對於泛民接連被爆出不利消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昨日在商台節目中聲言,一個月前已獲消息告知有人會翻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舊帳,而前日... 詳情
【明報專訊】有自稱「壹傳媒股民」向傳媒發電郵,指稱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過去兩年向泛民捐款4000萬元,但記者只找到約千萬元捐款單據,而民主黨...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去年10月底曾與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工黨主席李卓人前赴台灣,與民進黨前主席、紅衫軍領袖施明德會晤,盛傳民主黨... 詳情
【明報專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大量電腦密檔外泄,黎昨日在旗下節目稱,因有會議紀錄外泄,應不止助手Mark Simon的電腦被入侵,電腦系統「已...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曝光的「黎智英檔案」內容可謂包羅萬有,包括黎私人擁有公司的帳目、捐款紀錄,以至黎助手Mark Simon的個人資料等。當中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