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稱早悉鄭宇碩被翻帳
拒供證據來源 鄭:曾接內地「識做」暗示

[2014.07.23] 發表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右)及「香港2020」陳方安生(左)昨日先後出席了商台及港台的節目。李柱銘在商台節目透露,當年有內地人指他在內地的檔案「成個房咁多」,指收集政界人士材料是內地共產黨的作風,他其後在接受本報記者查詢時,拒絕透露消息來源。(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對於泛民接連被爆出不利消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昨日在商台節目中聲言,一個月前已獲消息告知有人會翻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舊帳,而前日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的大批電腦檔案外泄,他形容這是「白色恐怖」,指中共「已經鷸iles出來,逐個逐個來,所以睇下第三、第四個係邊個啦」,不過就自言沒有證據。本報記者事後致電追問他詳情,但他拒絕透露消息來源。

李柱銘在電台說,不知道抹黑的部署與次序,「無人告訴過我」,只聽到有人打算「搞民主派」,指中共「『搞自己人』都試過,2012年特首選舉,曾鈺成不就收到CY(特首梁振英)的電話嗎?」李稱,就算有人「抹黑」,他會照做現在會做的事,「應該說的便說,難道被人嚇一嚇就什麼都不說?」他又說,即使是傳媒、司法人員,在內地都有檔案,「無人有例外」。

鄭料普選方案不理想

「否則應有好氣氛」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向本報表示,出任真普聯召集人後,曾有來自內地的「收風人」暗示叫他「識做」,否則會讓他「兩面不是人」,他指李柱銘的消息「不出奇」。鄭擔心內地當局如此對付泛民,估計稍後公布的普選方案不會理想,「否則應有好氣氛,等大家一起商量滿意方案出來」,現在的做法是先攻擊你,形成阻嚇作用。

香港2020陳方安生與李柱銘昨一起出席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她關注香港出現「白色恐怖」,擔心將來會否用同樣手段對付個別司法人員,影響他們判案。

李指內地對部分港人設檔

李柱銘稱,其實內地對部分港人設有檔案,「你們每一個人都有file,做任何工作、做傳媒都有,做政府工都有」,「我當然無證據邊個哄A但係有次序一個一個咁薄A鄭宇碩行先,而一個月前已經有朋友話畀我聽,話褽礡A拎緊file出薄v。

陳健民稱佔中義工被擾

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表示,他早已聽聞內地有人發動要找佔中核心人物的「黑材料」,而佔中義工近來也受滋擾,包括他們在內地的親戚、工作伙伴也受騷擾等。

鄭質疑報章怎知政府機密

日前,鄭宇碩被指12年前「虛報」國籍,鄭澄清只是報旅行團時填表剔錯了特區護照選項,入境處已接受其解釋,鄭曾指出,事件只有其家庭成員、何俊仁律師及港府有關官員知悉,質疑《文匯報》從何得到這12年前的政府機密資料。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兒童樂園結業 家長追款無門
【明報專訊】於銅鑼灣開業一年半、曾獲不少傳媒報道的Happy Melon(HM)兒童樂園上月突然易手,新東主隨即稱發現該公司帳目疑造假,報警... 詳情
公司清盤先償債 預繳費最後賠
【明報專訊】公司轉手後結業,顧客該向誰追討預繳費?大律師陸偉雄表示,要視乎公司易手時的買賣協議,不少買家只買資產、不買債務,若屬這類合約,顧... 詳情
【明報專訊】坊間有不少供幼童報讀的遊戲班,包括外語和健身班等。本報昨致電部分幼兒教育中心查詢,有每星期一堂的兒童健身班,每堂費用280元,家... 詳情
大暑酷熱 6監測站空氣污染爆表
【明報專訊】一股大陸氣流為廣東帶來酷熱天氣,本港昨午氣溫普遍升至33℃或以上,黃大仙及跑馬地錄得逾35℃,屬全港最高。在猛烈陽光照射下,空氣... 詳情
西鐵被雷擊 服務延誤7小時
【明報專訊】本港昨午突現橫風橫雨,天空閃電不絕,在黃雨及雷暴警告下,西鐵線南昌站及兆康站分別有設施受雷擊引致信號故障,列車服務延誤近7小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