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認撮合赴台取經:交流無問題 防佔中出事

[2014.07.23] 發表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去年10月底曾與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工黨主席李卓人前赴台灣,與民進黨前主席、紅衫軍領袖施明德會晤,盛傳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有份撮合雙方會面。李柱銘前日承認,李、朱等人去年赴台前曾與二人商討,昨日他再度回應事件,表示自己是想加強港台民間交流,認為沒有問題。

施明德:常見黎 是老朋友

施明德昨回應黎智英向他諮詢社運經驗的報道,表示與黎是老朋友,常見面討論,也曾討論民運等事。

李柱銘昨在電台表示,中央承諾香港有民主但遲遲未落實,而台灣有民主選舉,認為李、朱等人赴台與施會晤只是民間交流並無問題,反問「(赴台)取經有咩問題呢?」他舉例,學生或其他泛民人士赴台取經,有助防止將來佔中出事,並透露自己曾提醒學生要慎防暴力分子介入佔中等和平抗議行動。被問及會否擔心施明德把台獨勢力引入香港,李認為施是民間人士,並引述施稱,要小心有其他勢力介入事件。朱耀明及李卓人昨不在港,未能回應事件。

另外,今次外泄的文件中,包括一份由紅衫軍領袖施明德撰寫,名為「台灣的自由路」的簡報,內容談及反抗運動需具備理想、組織和領導三大條件,又稱「只要監獄有政治犯,革命或改革就會有希望」。

更多港聞
兒童樂園結業 家長追款無門
【明報專訊】於銅鑼灣開業一年半、曾獲不少傳媒報道的Happy Melon(HM)兒童樂園上月突然易手,新東主隨即稱發現該公司帳目疑造假,報警... 詳情
公司清盤先償債 預繳費最後賠
【明報專訊】公司轉手後結業,顧客該向誰追討預繳費?大律師陸偉雄表示,要視乎公司易手時的買賣協議,不少買家只買資產、不買債務,若屬這類合約,顧... 詳情
【明報專訊】坊間有不少供幼童報讀的遊戲班,包括外語和健身班等。本報昨致電部分幼兒教育中心查詢,有每星期一堂的兒童健身班,每堂費用280元,家... 詳情
大暑酷熱 6監測站空氣污染爆表
【明報專訊】一股大陸氣流為廣東帶來酷熱天氣,本港昨午氣溫普遍升至33℃或以上,黃大仙及跑馬地錄得逾35℃,屬全港最高。在猛烈陽光照射下,空氣... 詳情
西鐵被雷擊 服務延誤7小時
【明報專訊】本港昨午突現橫風橫雨,天空閃電不絕,在黃雨及雷暴警告下,西鐵線南昌站及兆康站分別有設施受雷擊引致信號故障,列車服務延誤近7小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