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嘈足365日」 街坊三度聞母呼救無援手

[2014.07.23] 發表
居於案發單位斜對面的林伯指死者生前沉迷賭博,經常向母親索錢,拿不到錢就打母親。(林婉斐攝)

【明報專訊】觀塘和樂h居安樓發生弟死兄被捕兇案,有鄰居形容涉案家庭是「愛生事家庭」,「365日,日日都聽佢]嘈!」,因此昨日案發期間,雖然有人三度聽到陳母呼救,但並無街坊敢登門施援,可能因此錯失了阻止殺人悲劇發生的機會。

鄰居:取不到錢便打母

居於案發單位斜對面的林伯稱,36歲死者阿榮生前沉迷賭博,在陳父仍在生前,經常被父親責罵,但死性不改,「垣蠵去賭,打麻將」。陳父去世後,陳母成為幼子的「人肉提款機」,林伯稱「佢垠屭勴就打阿媽」。他指疑兇阿民對弟弟算是疏財,不時有給錢,「早排先畀(弟弟)萬幾蚊」。

案發單位幾乎每天都有爭執聲,有街坊不勝其煩欲提出調遷,或要求陳宅搬走,但均不果。房屋署表示,由於牽涉住戶私隱,有關事發單位及鄰居的求助及投訴資料等,一概不回應。

分戶再申上樓難

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表示,面對有住戶爭執不斷,往往只有分戶才能紓緩問題,但他指出,若陳弟要分戶,只能重新申請輪候公屋,在非長者單身人士的輪候隊伍中等候,加上他是原來公屋住戶,累計分數要先倒扣30分,獲配公屋分戶的機會極微。

更多要聞
李柱銘稱早悉鄭宇碩被翻帳
【明報專訊】對於泛民接連被爆出不利消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昨日在商台節目中聲言,一個月前已獲消息告知有人會翻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舊帳,而前日... 詳情
【明報專訊】有自稱「壹傳媒股民」向傳媒發電郵,指稱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過去兩年向泛民捐款4000萬元,但記者只找到約千萬元捐款單據,而民主黨...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去年10月底曾與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工黨主席李卓人前赴台灣,與民進黨前主席、紅衫軍領袖施明德會晤,盛傳民主黨... 詳情
【明報專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大量電腦密檔外泄,黎昨日在旗下節目稱,因有會議紀錄外泄,應不止助手Mark Simon的電腦被入侵,電腦系統「已...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曝光的「黎智英檔案」內容可謂包羅萬有,包括黎私人擁有公司的帳目、捐款紀錄,以至黎助手Mark Simon的個人資料等。當中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