摑招顯聰漢認罪或判監
稱路過聞口號不滿才動手

[2014.07.24] 發表
辯方求情稱,被告陳岳賢(右圖)現兼職做殯葬服務,案發當日只是路過法院,因不滿招顯聰的口號才會一時衝動施襲。左圖為陳當日掌摑招顯聰一刻被記者拍下。(李紹昌攝、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人優先」成員招顯聰早前因闖軍營案出庭,在庭外遭男子連環掌摑倒地,施襲的退休漢昨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他求情指當日只是路過,聽到招顯聰所叫口號後心生不滿,才出手打人。

20漢聲援喊「打得好」

被告陳岳賢(59歲)昨出庭應訊時獲近20名中年漢到庭聲援,陳與感化官見面時,他們更在法院外等候逾兩小時,至陳離開法院,一眾「追隨者」即拍手歡呼,大叫「打得好」、「支持陳大俠」,並稱讚其為「民族英雄」。陳向聲援者揮手後匆匆離開。

案情指出,招顯聰早前就一宗闖軍營案受審,於上月19日案件裁決,招於當日下午2時許到達東區裁判法院門口,並與幾名示威者一起大叫口號,被告突然衝前,兩次掌摑招的左臉。招失去平衡跌倒,在場警員即帶走被告,警誡下被告承認因不滿招顯聰所說的話而打他,並指對自己的行為不感後悔。

兼職殯葬 有暴力案底

被告於2000年有一項涉及暴力的刑事案底。辯方求情稱,被告8歲時由內地來港,現時單身獨居,兼職做殯葬業,月入約8000元。案發當日被告恰巧經過法院門口,聽到招大叫「獨立建國,香港萬歲」,一時衝動才出手打人。被告稱也明白即使不認同他人政見,也不可打人。

官﹕法院門前逞兇罪加一等

主任裁判官錢禮指出,襲擊發生在法院門口,加重事件的嚴重性。她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3日判刑,以等候感化官報告,強調被告的行為侵害了他人的言論自由,案情嚴重,故會保留所有判刑方式,包括監禁。

【案件編號:ESCC2582/14】

更多港聞
門診30秒驗心律 篩查心顫患者
【明報專訊】港大醫學院與醫管局港島東聯網合作推出心房顫動普查計劃,9月起在5間門診診所,以流動心臟監測器檢查5萬至6萬名高血壓及糖尿病等病人...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16歲時被指與友在何文田俊文苑平台縱火燒垃圾桶,經審訊後被裁定兩項縱火罪成,判感化1年。11年後,青年於今年初始提出逾期上訴... 詳情
張耀榮子勸架捱打
【明報專訊】已故「演唱會之父」張耀榮與原配夫人所生的第三子張永新(53歲,圖),昨午3時許在紅磡海逸皇宮大酒樓上班時遇襲受傷。據悉,張永新為... 詳情
【明報專訊】赤P角機場對開港珠澳大橋工程繼前年發生1死14傷嚴重工業意外,昨再發生奪命事故。一對中年兄弟在躉船開工期間,40歲弟弟搬運沉重工... 詳情
兄涉殺弟今提堂 母孤身認屍
【明報專訊】「要講儭亶˙★L,唔想再提,再講只會勾起傷心事。」觀塘和樂h前日凌晨發生兄殺弟家庭慘案,73歲姓駱母親一夜間經歷幼子死亡、長子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