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大選前製造盈餘
財長﹕工作重點為創職

[2014.07.24] 發表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下圖)不認同豪維學會(C.D. Howe Institute)的最新報告﹐不認為他的工作重點是努力創職﹐而不是削減赤字。

麥馬士達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經濟教授斯卡思(William Scarth)的報告說﹐未來3年赤字維持在本地生產總值的0.5%﹐失業率可降低0.4%﹐相當於創造7.5萬個職位。

最近經濟增長和創職放緩﹐政府受到更大壓力﹐要努力振市。本月稍早時﹐安省政府宣布預算案﹐承諾增加基建投資﹐而省府有赤字125億元。

奧利弗的聲明說﹐在經濟復蘇期間創造職位﹐可以做到﹐而又不會加重赤字。

他說﹕「政府不會大灑鈔票﹐胡亂花錢。我們不走別人走得多、不負責的舊路﹐讓經濟下滑。」

安省新民主黨財政事務評議員柯立倫(Nathan Cullen)說﹐經濟走錯路向﹐財政部長漠視那些證據。

安省自由黨副領袖戈岱爾(Ralph Goodale)本周說﹐哈珀政府「否定」加拿大就業景觀﹐那樣它才能在「大選前夕製造盈餘」。

2015年秋天有聯邦選舉﹐聯邦保守黨在選舉前削赤﹐十分重要﹐因為哈珀在2011年承諾﹐政府平衡預算後﹐就會透過入息分拆措施﹐降低個人入息稅大約25億元。

最新報告認為﹐赤字維持在100億元左右﹐多數人相信目前的赤字就在這個範圍﹐對渥京沒有經濟或財政麻煩。迄今為止﹐加拿大的債務對本地生產總值比例﹐在G7國家中最低。

長期而言﹐它意味錯失既定目標﹐亦即2021年降低全國債務對本地生產總值比例1個百分點﹐到25%。

斯卡思說﹕「一個自詡致力保護勞苦大眾利益的政府﹐不應放過這個機會﹐在不用付出太大代價的情況下降低失業率。」

斯卡思也提到效率理由﹐抨擊安省政府最近預算案﹐說它的債務沉重。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繼多市本月發生使用免費網站Kijiji登廣告的劫案後,皮爾區亦發生有人使用該個免費網站登廣告遇劫的案件,受害人前往交易時遭人行劫... 詳情
巴士衝燈險撞倒女途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一輛巴士在士嘉堡艾靈頓路夾Ionview路闖紅燈的驚險過程,被市民的行車紀錄儀攝錄下來,並上載至社交網站YouTub... 詳情
宣揚納粹主義 辱罵以色列阿拉伯人
【明報專訊】繼一個伊斯蘭教中心附近出現反穆斯林的塗鴉後﹐約克區康山一個巴士站亦出現種族仇恨的塗鴉﹐包括一個納粹主義的標誌及辱罵以色列(F--... 詳情
【明報專訊】在收到5位市民提出的意見之後,烈治文山市議會本周一經過投票決定,放鬆該市路邊泊車收費政策,並且降低過夜泊車收費。此外,該市還將於... 詳情
耶添遭警轟斃案
【明報專訊】去年夏天在多市一輛街車上遭警員槍殺的18歲男子耶添(Sammy Yatim,圖)的家人,已向多市警察總長布萊爾和警委會等,提出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