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控赴敘投恐怖組織
成新反恐法首位被告

[2014.07.24]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已經離開加國的25歲本那比男子,被皇家騎警指控是前往敘利亞加入恐怖組織,成為本國首位被新反恐法檢控的人士。

皇家騎警昨日發出聲明,稱25歲本那比男子Hasibullah Yusufzai(圓圖)於今年1月21日離開加國,相信是前往敘利亞參加恐怖組織Islamist fighters。騎警發言人福爾斯(David Falls)表示,警方已經以新通過的反恐法對其提出控罪,這也是該條法例通過後首次提出的檢控。

傳媒昨日致電與疑犯姓名相同、位於本那比的一個單位,一名女子接起電話,但稱Yusufzai不在,隨後又稱自己「不懂英文」。Yusufzai的兄弟Roh Yusufzai則向傳媒透露,Yusufzai並沒去敘利亞,而是去土耳其參加回教的齋戒月。他認為Yusufzai並未參加恐怖組織,也不會進行暴力行為。

福爾斯指出,這宗案件反映出加國確實有人帶有極端主義意識形態,甚至付諸實行。警方已展開深入調查,並與其他國家的執法單位展開合作。警方也強調,打擊恐怖活動不能只靠執法單位,全民必須提供協助,向警方舉報任何可疑情況。

聯邦情報部門上月發出警告,稱約130名加人加入了敘利亞、也門、索馬里、和北非的恐怖組織。還有30名加人,已前往敘利亞及伊朗地區。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繼多市本月發生使用免費網站Kijiji登廣告的劫案後,皮爾區亦發生有人使用該個免費網站登廣告遇劫的案件,受害人前往交易時遭人行劫... 詳情
巴士衝燈險撞倒女途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一輛巴士在士嘉堡艾靈頓路夾Ionview路闖紅燈的驚險過程,被市民的行車紀錄儀攝錄下來,並上載至社交網站YouTub... 詳情
宣揚納粹主義 辱罵以色列阿拉伯人
【明報專訊】繼一個伊斯蘭教中心附近出現反穆斯林的塗鴉後﹐約克區康山一個巴士站亦出現種族仇恨的塗鴉﹐包括一個納粹主義的標誌及辱罵以色列(F--... 詳情
【明報專訊】在收到5位市民提出的意見之後,烈治文山市議會本周一經過投票決定,放鬆該市路邊泊車收費政策,並且降低過夜泊車收費。此外,該市還將於... 詳情
耶添遭警轟斃案
【明報專訊】去年夏天在多市一輛街車上遭警員槍殺的18歲男子耶添(Sammy Yatim,圖)的家人,已向多市警察總長布萊爾和警委會等,提出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