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情報官倡兵分5路削中國實力:白宮可用港政治困局逼華退讓

[2014.07.24] 發表
沙特建議華府可採多個策略,削弱中國的實力。

【綜合報道】前美國中情局亞洲首席情報官、現任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沙特(Robert Sutter)近日撰文,建議華府在必要時兵分5路削弱中國實力,包括利用香港的政治困局作為籌碼,逼使北京政府退讓。

沙特在文中指出,中國在亞太地區推行「切香腸」策略,一點一滴削弱華府在區內的影響力,認為奧巴馬政府應瞄準中方弱點,遂個反擊。其中一項建議,就是美方應在香港近期的示威活動中,扮演更高調角色,支持香港的言論自由,令中國政府付出代價﹔美國亦應加強對台灣的軍事協助,支持太陽花學運。

鑑於現時中國海軍的反潛艇技術仍在初始階段,沙特認為華府可考慮派潛艇到南海及東海等爭議地區示威,迫使中方調撥更多資源研究反潛軍備,消耗其實力﹔沙特續指,中方多年來部署彈道導彈,鎖定亞太地區的美軍基地,華府亦應以牙還牙,甚至出動戰略潛艇,打亂中國在亞太的導彈佈署。

另外美方也可指控中國支持朝鮮暴政,削減其國際影響力。

更多國際要聞
聯國人權理事會將查以國戰爭罪
【綜合報道】以色列揮軍加沙走廊,已釀逾600巴人死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3日通過決議案,將派遣調查團前往加沙走廊,檢視以色列是否犯下「戰...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周三晚發表聲明,宣布解除針對以色列的停飛禁令,容許美國民航機來往以色列特拉維夫本古里安機場。然而當局... 詳情
【綜合報道】以色列繼續對加沙採取軍事行動,以軍周三在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的官方頻道,發放一段以軍在加沙發現哈馬斯武裝分子秘密隧道的... 詳情
【綜合報道】醫護人員表示,以色列周三傍晚對加沙北部發動空襲,造成5人喪生,同時,以色列軍方宣布,又有2名以軍士兵在加沙攻勢的戰鬥中陣亡。... 詳情
駐美大使揚言﹕以軍應獲和平獎
【綜合報道】面對國際民間及人道組織批評聲浪,以色列駐美大使德爾默(Ron Dermer,圖)周一出席美國親以色列團體活動發表演說,為以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