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盈高層涉貪170萬
透露招標機密被捕

[2014.07.25] 發表

【明報專訊】廉署昨日落案起訴電盈助理副總裁黃天華,指他涉嫌在4年前收受3筆合共170萬元的款項作為報酬,將公司投標的機密資料披露給一名科技公司唯一董事。黃天華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案件亦將轉介區域法院審理。

港電﹕招標採購程序嚴謹

電盈母公司香港電訊昨日表示,全力協助廉署的調查工作,案件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評論。港電表示,已執行一套嚴謹的採購及招標程序,確保購買的設備在技術上符合高服務標準以及競爭力。

廉署昨日發出的新聞稿指出,現年53歲的黃天華為電訊盈科有限公司(電訊盈科)助理副總裁,被控3項代理人收受利益罪名,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

負責採購技術產品

被告於案發時負責監督電訊盈科內4個專責寬頻網絡設計與發展部門的其中一個部門,上述部門需採購技術產品,並邀請供應商提交標書。

控罪指出,被告黃天華涉嫌於2010年年7月至2012年年2月期間,沒有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接受3筆分別為50萬、70萬及50萬元的款項,作為向一名科技公司唯一董事兼股東提供電訊盈科機密資料的報酬,以便後者及或其公司競投電訊盈科的合約。

廉署接獲電盈轉介調查

廉署早前接獲電訊盈科轉介的貪污投訴,電訊盈科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更多港聞
踢死貓兩男上訴求減刑
【明報專訊】流浪貓「阿Miu」前年在觀塘順天h慘被當波踢虐待致死(圖),涉案兩男一女本年初被裁定殘酷對待動物罪成,其中兩名男子被判囚16個月...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以雙程證入境的19歲內地男生,用電腦軟件製作外國護照,再冒充荷蘭籍入住銅鑼灣珀寧酒店。警方調查時,他再假扮比利時籍騙過警方,... 詳情
搗「老人竹館」拘86歲主持
【明報專訊】葵青警區特別職務隊探員根據線報,前日下午約4時展開一項打擊區內非法賭博的行動,突擊搜查和宜合道138號及186號共4個單位,搗破... 詳情
抽脂喪命 嘉嘉老師出殯
【明報專訊】上月26日在尖沙嘴一間植髮中心抽脂期間猝死的32歲舞蹈老師李嘉瑩(嘉嘉老師),昨早在紅磡萬國殯儀館出殯,姓朱未婚夫穿上一身素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