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加班費索償陸續來 豐銀集體訴訟案庭外和解

[2014.07.25] 發表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豐業銀行(Scotiabank)同意以庭外和解方式﹐解決一宗有關拒付加班費的集體訴訟案。銀行承諾在和解案批准後﹐支付有資格成員應得未得的加班費。

不過同樣面對加班費訴訟的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說﹐它會上庭抗辯。

豐銀未公開和解詳情﹐內容需待法庭批准﹐但一名發言人周四稱﹐對豐銀來說﹐和解金額「在財務上對它不算沉重」。

批准和解案的聆訊﹐預定8月12日在多倫多舉行。

豐業銀行一名個人業務代表富洛卡(Cindy Fulawka,圖1)﹐2007年12月提出訴訟。她尋求代表5,000名豐銀個人或高級銀行業務員、理財顧問及小企業帳戶經理﹐控告豐業銀行﹐追討超時工資。

她在訟狀中說﹐豐銀違反《加拿大勞工法》(Canada Labour Code)中﹐加班費最低標準、以及僱聘合約的規定﹐並將應付未付的加班費據為己有。

訴狀稱﹐豐業銀行製造「一個工作環境與氛圍﹐集體訴訟成員必須超時工作﹐才能完成獲指派的任務﹐它也落力阻止僱員申請或獲取未付的加班費﹐未保留他們的超時工作紀錄﹐並強加一份超時工作政策﹐為支付加班費帶來非法障礙」。

除了工資損失﹐訴狀也要求銀行改變其加班費政策與做法。

豐業銀行周四稱﹐假如法庭批准和解案﹐銀行將邀請集體訴訟所有有資格成員﹐申請任何訴狀所稱期間應得未得的加班費。

富洛卡1986年入職豐銀。她在申訴書中說﹐她平均每周加班5到15小時﹐以達到工作及銷售要求﹐但無獲得加班費。

2013年3月﹐加拿大最高法院為一宗針對豐業銀行、另一宗針對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的集體訴訟掃清道路。兩宗訴訟中﹐上萬名員工追討未獲得的加班費。

帝銀周四發布一份聲明稱﹐它計劃上法庭作出強烈抗辯。

該聲明表示﹕「帝銀的加班政策清晰、簡單易得﹐超過加拿大司法規定標準。依據我們的政策﹐要求合資格僱員從事超時工作時﹐都會支付加班費。」

安省一間法庭去年也批准針對滿銀利時證券(BMO Nesbitt Burns Inc.)加班費的集體訴訟。

更多加國新聞
省府預算案大比數過關 3黨藉休會期部署新策略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周四以56票對37票通過預算案。議會隨即開始休會﹐不過各個黨派顯然都會有一個繁忙的夏季。 兩個反... 詳情
企圖加入恐怖組織 多市漢囚10年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高等法院法官周四裁定﹐一名被裁定企圖加入恐怖組織罪名的多倫多男子﹐需入獄10年。他是首個被以該罪名入罪的加人﹐辯... 詳情
渥京加強制裁烏國叛軍及支持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進一步制裁烏克蘭叛軍﹐以及一些可能支持叛軍的俄羅斯武器、金融與能源公司。 保守黨政府的新制裁﹐鎖定8名烏... 詳情
加航恢復以色列航班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加航(Air Canada)恢復往返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的航班。此前因有火箭在特拉維夫機場附近爆炸﹐出... 詳情
2受槍傷騎警謝公眾支持
(紐賓士域省蒙克頓24日加新社電)蒙克頓騎警3死兩傷槍擊案的兩名受傷警員﹐發布聲明感謝公眾的支持。 皇家騎警周四發布警員迪布瓦(Er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