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加強制裁烏國叛軍及支持者

[2014.07.25] 發表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進一步制裁烏克蘭叛軍﹐以及一些可能支持叛軍的俄羅斯武器、金融與能源公司。

保守黨政府的新制裁﹐鎖定8名烏克蘭人﹐他們在烏克蘭東部叛軍控制的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擔任領導角色﹔制裁也針對分離主義武裝團體﹐包括頓內茨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與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

俄羅斯的武器、金融與能源公司﹐也將面對加拿大的進一步制裁。

總理哈珀(圖)指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上周在烏東叛軍控制區領空被擊落﹐那證明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繼續支援叛軍﹐「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真正的威脅」。

哈珀在周四的一份聲明中﹐指摘兩個分離主義團體獲俄羅斯直接撐腰﹐「針對烏克蘭軍隊、派往該區的國際監察團與平民﹐採取惡劣行徑。」

他說﹕「加拿大將繼續聯手我們的盟友與國際社區伙伴﹐維護及促進自由、民主與和平的世界。

「假如普京政權繼續軍事侵略﹐我們準備採取進一步行動。」

與此同時﹐烏克蘭駐加國大使普斯泰科(Vadym Prystaiko)改變口風﹐早前據說他發出抱怨﹐指加拿大未落實對烏克蘭的數千萬元財政援助。

但普斯泰科辦公室周四發表一份聲明表示﹐他「感謝加拿大的承諾、加拿大提供的支援﹐以及哈珀的立場﹐那促使國際社會對烏克蘭危機作出回應」。

更多加國新聞
加航恢復以色列航班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加航(Air Canada)恢復往返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的航班。此前因有火箭在特拉維夫機場附近爆炸﹐出... 詳情
2受槍傷騎警謝公眾支持
(紐賓士域省蒙克頓24日加新社電)蒙克頓騎警3死兩傷槍擊案的兩名受傷警員﹐發布聲明感謝公眾的支持。 皇家騎警周四發布警員迪布瓦(Eri... 詳情
扣非漢8年 聯國促加放人賠償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一名非洲男子用假護照入境﹐違反移民法規﹐被拘押在加拿大監獄逾8年。他的律師周四說﹐聯合國一個人權監察團體催促加拿大政... 詳情
樂施會被令棄「防止貧困」宗旨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稅務部(Canada Revenue Agency)告訴一個著名慈善團體﹐它不能再以「防止全球貧困」為服務宗旨... 詳情
加國經濟增長遜預期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說﹐加拿大今年經濟增長略遜於預期﹐預計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