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受槍傷騎警謝公眾支持

[2014.07.25] 發表
蒙克頓6月5日發生襲警槍擊案後﹐警方飛虎隊員荷槍實彈攻入當地一棟民宅。(加新社)

(紐賓士域省蒙克頓24日加新社電)蒙克頓騎警3死兩傷槍擊案的兩名受傷警員﹐發布聲明感謝公眾的支持。

皇家騎警周四發布警員迪布瓦(Eric Dubois)、高戈恩(Darlene Goguen)的聲明。兩人於6月4日﹐在蒙克頓(Moncton)追蹤一名持槍嫌犯時受傷。

迪布瓦說﹐他在養傷期間﹐收到來自加拿大以及美國各地的大量慰問信件﹐他對此非常感謝。他說﹕「真誠感激﹐這鼓舞了我的鬥志﹐極大地幫助了療傷過程。」

高戈恩也說﹐她的身體在繼續恢復﹐她感激公眾的鼓勵與禱告﹐「若沒有這些祈禱﹐康復之路不可能。」

槍擊案發生之後﹐迪布瓦與高戈恩都在醫院接受治療﹐隨後出院。

該宗事件中﹐另外3名騎警熱沃當(Fabrice Georges Gevaudan)、拉爾謝(Douglas James Larche)與羅斯(Dave Ross)殉職。警方經歷30小時的大搜捕﹐終於逮捕嫌犯。

布爾克(Justin Bourque)被控3項一級謀殺、2項企圖謀殺罪名。他在接受精神評估﹐定於下周四出庭應訊。皇家騎警也展開內部調查﹐檢討與此次槍擊案有關的情況。

更多加國新聞
扣非漢8年 聯國促加放人賠償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一名非洲男子用假護照入境﹐違反移民法規﹐被拘押在加拿大監獄逾8年。他的律師周四說﹐聯合國一個人權監察團體催促加拿大政... 詳情
樂施會被令棄「防止貧困」宗旨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稅務部(Canada Revenue Agency)告訴一個著名慈善團體﹐它不能再以「防止全球貧困」為服務宗旨... 詳情
加國經濟增長遜預期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說﹐加拿大今年經濟增長略遜於預期﹐預計今年... 詳情
(阿省懷考特鎮24日加新社電)一架CF-18戰鬥機周四上午飛往阿省西北部參加飛行表演﹐途中遭閃電擊中﹐所幸飛機安全降落﹐機師安然無恙。 ... 詳情
撞死華女逃逸 7旬司機終落網
【明報專訊】16歲華裔少女梁安莉(Annie Leung),去年9月在卑詩省高貴林港橫過馬路時遭汽車撞死,肇事司機駕車不顧而去的案件,警方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