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加入恐怖組織 多市漢囚10年
成首名被以該罪判刑加人

[2014.07.25] 發表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高等法院法官周四裁定﹐一名被裁定企圖加入恐怖組織罪名的多倫多男子﹐需入獄10年。他是首個被以該罪名入罪的加人﹐辯護律師稱﹐其當事人是落入陷阱。

安省高等法院的一個陪審團﹐今年5月裁定赫斯(Mohamed Hassan Hersi,圖)有罪。他被控企圖參與恐怖組織活動﹐和教唆某人參加恐怖活動。

法官巴爾特曼(Deena Baltman)周四在賓頓市(Brampton)的法庭宣布﹐赫斯的兩項罪名都判最高刑期5年﹐連續服刑。巴爾特曼說﹐赫斯那時打算成為一名「恐怖旅客」。

現年28歲、曾任職保安的赫斯此前辯稱﹐他是濫用程序的受害者﹐這類程序包括設陷阱。但法官巴爾特曼上月否決此辯詞﹐並確認判罪。《刑事法》(Criminal Code)2001年增加新條款﹐將試圖參與恐怖組織定為刑事罪名﹐這是自那以後首次有人被裁定該罪名。

赫斯2011年3月在多倫多國際機場被捕。他當時等待登機﹐經倫敦飛往開羅。警方指控說﹐赫斯計劃加入索馬里的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ab)﹐這是一個以暴行著稱的伊斯蘭恐怖組織。赫斯聲稱﹐他只是打算在埃及學習阿拉伯語。

赫斯的辯護律師斯朗斯基(Paul Slansky)稱﹐他將會對判罪與刑期都提出上訴。他還計劃在申請上訴期間﹐尋求當事人獲得保釋。

一名洗衣工人從衣服中發現一個電腦記憶卡﹐上面下載有製造爆炸物的手冊。警方於是展開調查。

赫斯出生於索馬里﹐但在孩童時期便移居加拿大。一名便裝警員假裝與赫斯交友。該警員作證時稱﹐被告告訴他﹐他計劃加入青年黨。

更多加國新聞
渥京加強制裁烏國叛軍及支持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進一步制裁烏克蘭叛軍﹐以及一些可能支持叛軍的俄羅斯武器、金融與能源公司。 保守黨政府的新制裁﹐鎖定8名烏... 詳情
加航恢復以色列航班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加航(Air Canada)恢復往返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的航班。此前因有火箭在特拉維夫機場附近爆炸﹐出... 詳情
2受槍傷騎警謝公眾支持
(紐賓士域省蒙克頓24日加新社電)蒙克頓騎警3死兩傷槍擊案的兩名受傷警員﹐發布聲明感謝公眾的支持。 皇家騎警周四發布警員迪布瓦(Eri... 詳情
扣非漢8年 聯國促加放人賠償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一名非洲男子用假護照入境﹐違反移民法規﹐被拘押在加拿大監獄逾8年。他的律師周四說﹐聯合國一個人權監察團體催促加拿大政... 詳情
樂施會被令棄「防止貧困」宗旨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稅務部(Canada Revenue Agency)告訴一個著名慈善團體﹐它不能再以「防止全球貧困」為服務宗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