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嚴律己 主動上交兩套分配房

[2014.07.26] 發表
彭麗媛

早在2013年,就有熟悉解放軍內部事務的消息人士稱,彭麗媛嚴於律己,在近年來先後主動上交了兩套依規分配的住房。

據《解放軍報》25日報道,習近平批准,四總部、軍委紀委近日聯合發出《關於進一步做好離退休幹部違規住房用車問題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堅決貫徹軍委決策指示,採取有力措施深入推進清理,確保清退務盡、不留死角。

據媒體去年2月28日報道,彭麗媛在近年來先後主動上交了兩套依規分配的住房。熟悉解放軍內部事務的「紅二代」蔡小心說,軍中有夫妻兩人任職,只能一人分房的規定。雖然近年來不少人未能遵守這一規定,但彭麗媛仍嚴格依規上交了房產。

報道稱,抗美援朝戰史學者、軍史作家蔡小心,是解放軍已故將領蔡長元之子。他在微博上發布彭麗媛主動上交房產的消息,令海內外關注。蔡小心表示,他從多個不同渠道得知,時任總政歌舞團團長的彭麗媛,幾年前曾將她位於北京西三環某軍隊家屬院內的房產上交。房子是按照師級幹部舊標準分配的,僅有不到100平米。

蔡小心說,2010年下半年彭麗媛調任解放軍藝術學院副院長,2012年上半年升任軍藝院長,期間依規分配有一套軍級房產。中共十八大後,彭麗媛又主動將這套房產上交。

至今,官方尚未回應上述消息。

更多要聞一
本報報道引關注 NDP促外長下周訪華時與北京談戶口註銷安排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刊出中國移民離境時要註銷國內戶口的報道後,聯邦新民主黨外交事務評議員迪尤爾(Paul Dewar)昨天致函聯邦外交部長白... 詳情
中國戶籍制度被指剝遷徙自由
早在1992年移居加國的上海移民馮志強告訴記者,他當時在出國定居之前,已經按照中國出入境管理局的相關規定到派出所辦理了戶口註銷手續。 ... 詳情
125中國大學尖子 優才計劃來加搞科研
【明報專訊】由聯邦政府資助的一項優才引進計劃Mitacs Globalink,在今夏從中國、印度、墨西哥和巴西等8個國家,招募了473名頂尖... 詳情
福特燒烤會上受歡迎 湯普森騎馬踩場被噓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一年一度的家庭燒烤活動昨日在士嘉堡Thomson Memorial Park舉行。福特遲到一個半小時,但仍受到在場... 詳情
華裔粉絲愛福特慳家
譚太一家人在排隊領取食物時向記者表示,4年前投票給福特,今年還要繼續支持他,因為他為一家人省了錢,是一個能夠信守競選承諾的人。 「他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