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歐錦賽
非最厲害的人

[2014.07.26] 發表
第五屆歐洲麻將錦標賽比賽現場。(網上圖片)
本月8日,重慶洋人街水上樂園麻將比賽吸引不少市民水中玩麻將納涼解暑。(中新社)

在段昊和楊政等人看來,年輕人雖然技術更高些,但由於財力和時間原因,很少能去國外參加比賽。競技麻將在任何國家都並非官方體育部門或奧委會認可的正式體育項目,因此,沒有職業選手。因此,參賽者都是自費,還要自己跟公司或學校請假。

「參加歐洲錦標賽的不是最厲害的人。」一位國內競技麻將高手說。目前,各國的「錦標賽」、「全國大賽」都是各國麻將組織自己辦的活動,這些比賽的選手並非經過了嚴格的選拔,誰有時間誰就參加。

在國內,這類麻將「錦標賽」和「全國賽」也經常有,因為愛好者們都有切磋比試的需求。除了「方莊聯賽」以外,競技麻將圈比較重視的比賽主要由中華麻將公開賽組委會和天津麻將協會兩個組織在辦。有些麻將組織還喜歡將比賽中融入旅遊元素,將地點安排在旅遊勝地。

更多中國要聞
烏魯木齊反恐升級
【明報專訊】烏魯木齊公交系統安檢即日起全面升級,市區內所有公交線路,禁止乘客攜帶液體、打火機和不明粉狀物等物品上車。烏魯木齊市有154條公交... 詳情
郭美美期滿未獲釋
【明報專訊】涉嫌在巴西世界盃期間賭球而被捕的網路紅人郭美美,9日晚間受到北京警方拘留,原本該在24日晚間8時釋放,但至今有關單位仍然沒有放人...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美國放暑假的六四學運領袖王丹昨天在facebook上稱自己頭暈兩個月,懷疑罹患腦癌。「今日中午去超市,頭昏差點倒地,是及時扶...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焦作訪民許有臣、張小玉夫婦涉嫌殺人案,其來自陝西的代理律師常瑋平接受當地警方詢問時,以有利益衝突及違反律師執業操守為由,拒絕...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6歲的孿生兄弟王鵬、王賀,是甘肅岷縣秦許鄉紮那村村民。他們是內地最早披露食用三鹿奶粉的嬰兒受害者。三鹿奶粉事件爆發6年後,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