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消委會入稟法院要求禁售
麥當勞被指非法生產出售產品

[2014.07.26]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與福利保護局(Rospotrebnadzor)昨天向莫斯科法院提出訴訟,期望法院禁止麥當勞(代號MCD)的部分漢堡產品、奶昔及雪糕在當地出售。

該局旗下一個地區分局昨天要求法院宣布麥當勞部分產品的生產與出售行為屬非法,因有關食品的「理化參數不當」。

是項訴訟涉及的產品,包括皇家芝士漢堡、魚柳漢堡、芝士漢堡及雞肉漢堡,但不包括巨無霸漢堡。

麥當勞則表示,未收到來自俄羅斯消費者權益與福利保護局的任何投訴,亦不知道有關訴訟的消息,且表示,其食品全部是按照俄羅斯有關當局所批准的方式生產。

有關訴訟將於8月13日舉行第一次初審,關鍵聆訊將於9月進行。

麥當勞於3個月前決定關閉克里米亞的分店,主要原因是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地區,引發美國及歐洲向俄羅斯作出制裁行動,有政界人士更呼籲麥當勞關閉在俄羅斯的所有分店。

麥當勞於1990年在俄羅斯開設首間分店,至今在俄國已有大約400間分店,是該集團繼美國及加拿大後的第七大市場。

麥當勞收報95.72美元,上升0.37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Lear次季賺1.49億 增8%
【明報專訊】美國汽車座椅及電子系統供應商Lear(代號LEA)表示,受惠大部分地區業務收入增長,第二季度盈利上升8%。 Lear截至6... 詳情
道明鍾穎輝料 聯儲政策不變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市場關注下周聯邦儲備局議息的結果,但道明預期,聯儲局會繼續維持利率不變,及每月... 詳情
多指靠穩
歐美股市多跌,多指逆勢靠穩,金礦股支持大市,能源股回調;金股上升,但金價卻沒有大反應,仍在1,300美元水平,印度維持黃金入口限制,金價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