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組織發現MH17被擊落證據
武裝份子承認擊落馬航客機

[2014.07.26] 發表

  【綜合報道】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周四表示,首次在地面發現馬航MH17被導彈擊落證據。另外,再有烏克蘭東部親俄武裝分子承認是他們擊落客機。

《華爾街日報》引述墜機現場觀察人員周四表示,在部分機身殘骸上發現了由「類似彈片」造成的小孔,是官方觀察人員首次在地面上看到表明該航班是被導彈擊落的證據。歐安組織發言人博西於爾基弗稱,組織派駐烏克蘭東部的官員發現一塊機身殘骸上佈滿由「類似彈片、幾乎像機槍子彈造成的小孔」。他表示,這些小孔是在兩塊機身殘骸上發現的,馬來西亞航空安全部門官員也對這些小孔進行了檢查。

報道指,對於揭開導致空難原因而言,機身外部遭受的這些損傷情況是關鍵線索,不過這些小孔或許不能立即確定飛機是被SA-11山毛櫸導彈擊落,因為也有一些專門用於摧毀飛機的空對空導彈,此類導彈帶有可以產生彈片的彈頭。有安全智庫表示,SA-11具有高爆炸破片彈頭,會發射出呈球形的大量彈片,這些彈片會在周圍爆炸,用於破壞飛機的支桿、閥門和線路。

如能在現場找到彈片,將助鑑別導彈類型,因不同導彈使用不同的彈頭材料,調查人員可通過化學分析來確定飛機是被甚麼武器擊落。

另外,美聯社周五引述烏東親俄武裝組織一名骨幹成員承認,是他們擊落客機。該成員透露,一隊包括烏克蘭人及俄羅斯人的武裝分子隊伍,在距烏俄邊境約50公里的城鎮斯尼日內(Snizhne)附近發射一枚SA-11導彈,相信他們本來的目標是烏克蘭軍機,卻意外擊中馬航客機。

更多國際要聞
美指華射反衛星導彈損太空安全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25日說,中國在本月23日進行了一次旨在摧毀衛星的導彈試驗,敦促中國克制。 中國國防部早前宣布,「... 詳情
「世越號」船主之子被捕
  【綜合報道】據韓聯社報道,南韓仁川地方檢察廳25日表示,在逃的「世越號」船主俞炳彥(圖)之子俞某和涉嫌協助俞炳彥潛逃的朴某,被仁川地方警... 詳情
LV﹕港政局打擊盈利
【綜合報道】全球最大奢侈品生產商LVMH上半年盈利下跌5%,差過預期,為奢侈品市場前景敲響警號。LVMH股價昨曾瀉逾7%,錄得近3年最大跌幅... 詳情
【綜合報道】科網巨擘Google啟動了可能是其有史以來最雄心勃勃也最困難的科學項目:探索人體內部。這個名為「基線研究」(Baseline... 詳情
【綜合報道】一項大型跨國研究分析,日夜輪班不只讓人更疲憊,也可能大幅提高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相較於規律上下班的工作者,醫護及警消等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