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東豪去向受關注 傳接任《蘋果》社長

[2014.07.27] 發表

【明報專訊】「主場新聞」突然結束營運,外界隨即關注創辦人蔡東豪的去向。傳媒界流傳,蔡或會加入《蘋果日報》,接替早前退休的董橋擔任《蘋果》社長。本報昨日致電《蘋果》總編輯張劍虹,他說﹕「唔知道有呢件事。」被問到對「主場」結束有何看法,他說﹕「沒特別看法。」蔡東豪昨於網上發表聲明後,便未有接聽或回覆本報查詢電話。

《蘋果》總編﹕唔知道

50歲的蔡東豪除了活躍於傳媒界,在商界打滾多年的他曾在不同集團擔任職位,包括精電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該廠是全球汽車顯示屏最大生產商,位於廣東省河源市,蔡每周都要到內地一次處理業務。

聲明指往返內地提心吊膽

昨日他發表的聲明中,提到自己現在往返內地,過境時都「提心吊膽」﹕ 「(民主派)被抹黑、被翻舊帳,一股白色恐怖氛圍在社會瀰漫,我亦感覺到這種壓力。還有,作為一個經常往返內地公幹的商人,我得承認,每次過境都會提心吊膽,但這是我過分疑神疑鬼嗎?那種感覺,根本不可能向外人說得清楚。」

蔡形容,令他最不安的是,家人也感受到壓力,終日替他擔心,「在家吃飯,我堅持不開電視,因為我不想面對面跟家人討論社會話題,我知道他們只會愈來愈擔心。家人因我憂慮,我傷心」。

蔡拒接受讀者捐錢

蔡東豪早前接受訪問時指出,不少人建議主場呼籲讀者捐錢,但他不打算這樣做,主場創辦人之一梁文道透露,另一創辦人劉細良亦曾對蔡有此建議,蔡並不同意,因蔡仍然想把主場當作生意營運,強調二人並沒有因此而摩擦。

更多港聞
港大擬促深政府半年還2億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與深圳市政府合營的港大深圳醫院,不但被揭長期虧蝕,大學為該院墊支的2億港元亦收回無期。港大校委會昨日召開特別會議,會後校...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深圳醫院不但入不敷支,還連累港大遲遲未能收回墊支款項,至今已累積至2億元。消息指出,港大校委會察覺問題後急找法律專家研究20... 詳情
林鄭:日後特首需回應選民民主訴求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下月討論政改框架,有意見指就算提名程序不夠理想,仍應「袋住先」,先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認為,日後... 詳情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談政改,指香港的政制是「家內事」,香港已回歸,「一國兩制」要符合中國主權,不可以被外...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日承認會參與「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的簽名活動,並透露部分官員亦已簽名支持,但他事前並不知情。他重申佔中是違法行為,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