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將簽名撐「反佔中」

[2014.07.27]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日承認會參與「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的簽名活動,並透露部分官員亦已簽名支持,但他事前並不知情。他重申佔中是違法行為,相信廣大市民不會贊同以違法的方式表達政治訴求。

否認違問責官員守則

《問責制主要官員守則》列明主要官員不應在任何針對政府行動或建議的公開請願中簽名支持或爭取簽名。梁振英否認簽名行為違反守則,因這並不涉及「against (對抗)」政府政策,他亦不認為自己即將簽名的決定會為其他官員或公務員造成壓力,個別人士簽名與否屬個人意願。

財政司長曾俊華及其政治助理透過發言人回覆稱,會按個人意願決定是否及何時以個人名義參與簽名活動。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表示,會視乎會否經過收集反佔中簽名街站及個人時間安排,再決定是否簽名。

王永平批個人名義簽名造作

對於梁振英表示簽名反佔中是個人行為,前公務員事務局長王永平批評梁「造作」,認為應光明正大以政治身分簽署。王說,以個人身分簽署是掩飾政治行為,特首的簽名有分量,並非單純只是一個叫梁振英的人簽名。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梁振英簽名反佔中是希望有鼓勵及帶頭作用,認為做法沒有問題。

另外,梁振英昨在「青年專業論壇」上說,政府有意興建更多公營房屋,但必須開拓鄉郊,而政府在改變土地用途時受到地區人士反對,令興建公屋的進度受阻,呼籲市民配合,秉承「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

更多港聞
奶黃月餅加幅高過蓮蓉月
【明報專訊】中秋節距今尚餘1個多月,月餅廣告正大賣。本報檢視了市面七大品牌的奶黃及雙黃蓮蓉月餅,當中4個品牌今年有加價,其中加幅最高的是美心... 詳情
【明報專訊】中秋吃奶黃月餅成新趨勢,各大月餅商大谷奶黃月餅宣傳,奶黃月餅身價愈來愈貴,遠遠拋離同樣以奶黃製的奶黃包。以美心奶黃月餅為例,每個...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過去2011至2013年,每年接獲21至32宗有關月餅投訴,有人透過團購網購買兩張每張250元(原價288元)的酒店月餅券... 詳情
疑進口英問題食品  馬莎主動下架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上周一(21日)調查出錯,指本港過去一年不曾入口上海福喜肉類,後來卻揭發麥當勞去年至今曾採用380噸引發過期肉風波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福喜黑心肉風波未了,上海市政府昨日公布,福喜曾經把退貨的6批「煙熏風味肉餅」更改包裝,並把食品名稱改為「風味肉餅」。此外,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