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奶黃月餅貴奶黃包3.7倍

[2014.07.27] 發表

【明報專訊】中秋吃奶黃月餅成新趨勢,各大月餅商大谷奶黃月餅宣傳,奶黃月餅身價愈來愈貴,遠遠拋離同樣以奶黃製的奶黃包。以美心奶黃月餅為例,每個36元,較美心酒樓的奶黃包貴近4倍。飲食業指出,奶黃月餅製作工序較多,既要包裝,又要賣廣告,成本較高,「抵唔抵」要由消費者自己判斷。

今年加幅最高的月餅是美心奶黃月餅,一盒8個售288元,每個約重45克,平均售36元;至於九龍灣德福美心酒樓的外賣奶黃包,3個售23元,每個約重38至41克,即平均售7.7元。換言之,一個奶黃月餅貴過一個奶黃包約3.7倍。

包裝廣告費高工序多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奶黃月餅抵唔抵要由消費者自己判斷,喜歡食,幾貴都會食。」他指出,奶黃月餅的餅皮有別於奶黃包,製作工序較多,又要包裝及賣廣告,再加上中秋時節時間有限,賣不清要報銷,因此成本較高。

以往有傳聞食品商會在中秋後,把賣剩月餅挖出蓮蓉製蓮蓉包,黃家和表示,10多年前曾有聽聞此做法,當時商家只是不想浪費,又缺風險意識,政府監管亦不及目前嚴謹,相信現時食品商不敢重蹈覆轍。

更多港聞
疑進口英問題食品  馬莎主動下架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上周一(21日)調查出錯,指本港過去一年不曾入口上海福喜肉類,後來卻揭發麥當勞去年至今曾採用380噸引發過期肉風波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福喜黑心肉風波未了,上海市政府昨日公布,福喜曾經把退貨的6批「煙熏風味肉餅」更改包裝,並把食品名稱改為「風味肉餅」。此外,更...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運送鴻福堂保鮮飲品的物流公司,昨日被傳媒揭發一箱箱樽裝飲品長期置於室外,暴露於逾40℃的炎熱環境。鴻福堂昨回應稱,一向有清晰... 詳情
港鐵違規出租儲物房做議員辦
【明報專訊】引本報接獲港鐵旗下物業綠楊新h居民投訴,指港鐵過去10年一直違反地契,將平台儲物房改作辦公室出租予荃灣區議員林發耿,每年租金約4... 詳情
習舞12年苦盡甘來  港女將國際賽首摘銅
【明報專訊】習標準舞逾12年,本港代表洪菲(Faye)苦盡甘來,首以「壯年組」身分參加世界體育舞蹈大賽即奪銅牌,是首次有港人於國際大賽中名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