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購月餅券應預留換領時間

[2014.07.27] 發表

【明報專訊】消委會過去2011至2013年,每年接獲21至32宗有關月餅投訴,有人透過團購網購買兩張每張250元(原價288元)的酒店月餅券,但向酒店查詢,才知酒店沒與該團購網合作,事後亦無法再與團購網聯絡。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傽ˋ竷咱薄A應向信譽良好的商店購買月餅。

投訴:走數分店才可換領

消委會今年未接獲月餅投訴,近年接獲的投訴涉及送貨延誤、價格糾紛等。有人投訴按換領地址換月餅,結果卻無貨,要到其他分店,店員又不知哪間分店有貨,最終投訴人要走遍幾間分店才換到月餅。

付款後始知賣券不賣餅

另外,有人在迎月夜到餅店買冰皮月餅,但付款後店員才告知只有月餅券,批評其銷售手法失實。投訴人唯有到其他分店取貨,結果大排長龍,亦因換貨點遠離其家,因此要額外付60元買乾冰。黃鳳傽ˋ竷咱薄A臨近中秋,部分月餅商分店或出現缺貨,呼籲市民預留時間換月餅,以及留意應如何儲存月餅。

更多港聞
疑進口英問題食品  馬莎主動下架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上周一(21日)調查出錯,指本港過去一年不曾入口上海福喜肉類,後來卻揭發麥當勞去年至今曾採用380噸引發過期肉風波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福喜黑心肉風波未了,上海市政府昨日公布,福喜曾經把退貨的6批「煙熏風味肉餅」更改包裝,並把食品名稱改為「風味肉餅」。此外,更...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運送鴻福堂保鮮飲品的物流公司,昨日被傳媒揭發一箱箱樽裝飲品長期置於室外,暴露於逾40℃的炎熱環境。鴻福堂昨回應稱,一向有清晰... 詳情
港鐵違規出租儲物房做議員辦
【明報專訊】引本報接獲港鐵旗下物業綠楊新h居民投訴,指港鐵過去10年一直違反地契,將平台儲物房改作辦公室出租予荃灣區議員林發耿,每年租金約4... 詳情
習舞12年苦盡甘來  港女將國際賽首摘銅
【明報專訊】習標準舞逾12年,本港代表洪菲(Faye)苦盡甘來,首以「壯年組」身分參加世界體育舞蹈大賽即奪銅牌,是首次有港人於國際大賽中名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