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鮮飲品暴曬淋雨 鴻福堂:嚴謹跟進

[2014.07.27] 發表

【明報專訊】負責運送鴻福堂保鮮飲品的物流公司,昨日被傳媒揭發一箱箱樽裝飲品長期置於室外,暴露於逾40℃的炎熱環境。鴻福堂昨回應稱,一向有清晰指引確保飲品品質,會嚴謹跟進事件。食環署表示已調查有關貨倉,但未有發現違規,會繼續留意該廠房及採取適當行動。

《蘋果日報》報道,負責運送鴻福堂飲品的物流公司把盛載樽裝飲品的紙箱長期暴露於元朗錦上路的露天貨場,任憑一箱箱樽裝飲品逾40度高溫下暴曬。加上日前曾下大雨,引致部分飲品包裝紙盒霉爛,令人擔心飲品已變質。

食環署:巡查未見違規

鴻福堂表示,一直給予物流公司清晰指引,除非是卸裝、搬貨及裝運上車,否則貨物不可暴露於室外;對於今次事件會嚴謹跟進,並積極配合食安中心的調查,如發現有違規,集團會嚴正處理。

食環署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昨已派員巡查貨倉,無發現有預先包裝飲品儲存在露天地方及其他影響食物安全的違規問題。食環署表示已提醒有關食物製造廠負責人,須嚴格遵守食品在運送及儲存方面的有關規定,會繼續留意上址情G和採取適當行動。

更多港聞
港鐵違規出租儲物房做議員辦
【明報專訊】引本報接獲港鐵旗下物業綠楊新h居民投訴,指港鐵過去10年一直違反地契,將平台儲物房改作辦公室出租予荃灣區議員林發耿,每年租金約4... 詳情
習舞12年苦盡甘來  港女將國際賽首摘銅
【明報專訊】習標準舞逾12年,本港代表洪菲(Faye)苦盡甘來,首以「壯年組」身分參加世界體育舞蹈大賽即奪銅牌,是首次有港人於國際大賽中名列... 詳情
警隊應徵者表態反佔中
【明報專訊】警隊計劃在今個財政年度聘請1300名警員,警察招募組總督察沈靜芬表示,應徵者必須跟本港警隊持相同價值觀,具正直、誠實的品格。被問... 詳情
【明報專訊】揚威海外的流浮山「少年廚神」劉嘉麟,疑因投資失利而債台高築,上月中在元朗錦妒廑暾J所內燒炭自殺。事隔一個月,首度有債主入稟討債,... 詳情
色魔再現峰華?
【明報專訊】柴灣峰華h繼去年底出現企圖強姦少女的「球場色魔」後,前晚疑再出現色魔。一名34歲女子從小巴下車後遭男子從後熊抱非禮,對方得手後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