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福喜再揭「黑心」 退貨食品改名改日期

[2014.07.27] 發表

【明報專訊】上海福喜黑心肉風波未了,上海市政府昨日公布,福喜曾經把退貨的6批「煙熏風味肉餅」更改包裝,並把食品名稱改為「風味肉餅」。此外,更把產品的生產日期由2013年5月改為2014年1月,共涉及近4400箱產品,當中約3000箱已出售,其餘已被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封存。

部分產品已流出市面

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公布,該6批「煙熏風味肉餅」每箱重7.2公斤,共4396箱,實際保質期至2014年2月。上海福喜更改包裝,把生產日期篡改為2014年1月4日、11日和12日,至當局發現前,產品已流出市面,並已售出3030箱。據知該批產品主要外銷至中國其他省市,正由相關地區的食藥監部門調查。

據悉,截至本月25日,上海食藥監已查獲上海福喜涉嫌有問題的食品包括18噸麥樂雞、78.1噸煙熏風味肉餅、48噸小牛排,共144.1噸,均被當局封存。上海食藥監指出,涉有問題的食品現已受控制,當局正在檢驗部分疑有問題的食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負責運送鴻福堂保鮮飲品的物流公司,昨日被傳媒揭發一箱箱樽裝飲品長期置於室外,暴露於逾40℃的炎熱環境。鴻福堂昨回應稱,一向有清晰... 詳情
港鐵違規出租儲物房做議員辦
【明報專訊】引本報接獲港鐵旗下物業綠楊新h居民投訴,指港鐵過去10年一直違反地契,將平台儲物房改作辦公室出租予荃灣區議員林發耿,每年租金約4... 詳情
習舞12年苦盡甘來  港女將國際賽首摘銅
【明報專訊】習標準舞逾12年,本港代表洪菲(Faye)苦盡甘來,首以「壯年組」身分參加世界體育舞蹈大賽即奪銅牌,是首次有港人於國際大賽中名列... 詳情
警隊應徵者表態反佔中
【明報專訊】警隊計劃在今個財政年度聘請1300名警員,警察招募組總督察沈靜芬表示,應徵者必須跟本港警隊持相同價值觀,具正直、誠實的品格。被問... 詳情
【明報專訊】揚威海外的流浮山「少年廚神」劉嘉麟,疑因投資失利而債台高築,上月中在元朗錦妒廑暾J所內燒炭自殺。事隔一個月,首度有債主入稟討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