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打工仔:離職否講金更講心

[2014.07.28]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企業指90後青年遇上不如意時,如薪酬過低便會辭職,工作欠責任心,「一代不如一代」。不過,有調查發現,逾半數受訪90後零售業打工仔表示,明年或許會離職轉換工作,留職與否的首要考慮是公司的支持,而非薪酬福利,故企業「講金」並不足夠,更要「講心」才能挽留人手。

基督教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於去年12月至今年4月訪問了854名從事零售或服務行業的在職人士,了解他們的工作意願,當中近四成受訪者為90後青年。

首重公司支持 薪酬福利其次

結果顯示,所有受訪者離職主要考慮3項因素,即組織支持感(35%)、薪酬福利(26%)、上司支持和合作關係(11%)。在90後受訪僱員中,「組織支持感」影響其決定是否留職比重達40.9%,而「薪酬福利」影響其留職比重佔21.9%,反映僱主的關心及重視較加薪留人,更具影響力。

修讀商科的90後周先生表示,畢業後於批發公司任文員兩年,由於同事間經常為了營業額明爭暗鬥,頓成磨心,加上與同事及上司甚少溝通,工作並不愉快,倍感壓力,故萌生去意。周表示,辭職從事老人護理工作,雖然工作量大,但遇上困難時同事和上司都會鼓勵,工作環境融洽愉快,沒想過辭職。

信義會就業及社區服務專業培訓中心項目及培訓經理樊文滫磳隉A企業不應認為單以薪酬待遇便可留人,上司多與僱員溝通及鼓勵下屬,締造良好工作氣氛,更有助留住人手。

更多港聞
天台拍舊區  驚見上吊屍
【明報專訊】西灣河昨日有記者到大廈天台拍攝舊區故事,驚見天台有自殺吊頸男屍。有街坊帶同周刊的記者到太安樓天台,尋找舊日足跡時,記者與街坊赫然... 詳情
長者多掩情緒  友儕互助防自殺
【明報專訊】長者抑鬱自殺個案偶有發生,現年64歲的姚婆婆曾因照顧中風的丈夫,一度生活壓力太大想過尋死。她試過企圖跳樓,又想過飲用清潔劑或投海... 詳情
【明報專訊】綠領行動調查全港街邊垃圾桶和回收箱比例,發現現時街邊垃圾桶和回收箱比例為10.5:1,和4年前垃圾桶和回收箱比例12:1相比,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反駁藍爺  戴耀廷罕有發火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之一戴耀廷(Benny)鴽庤H一直都官仔骨骨,平日面對愛字派麊挫誚P粗口辱罵都從容不迫保持笑容;不過佢噚日出席港台《城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