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瘋傳UFO
料屬模型飛機

[2014.07.28] 發表
圖中在天空的發光點,由秦姓市民在周六晚攝錄下來。 (Sarah Chun/臉書圖片)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央街(Yonge St.)夾雪柏路(Sheppard Ave.)的上空於上周六(26日)晚曾出現「不明飛行物體」(UFO)﹐一度成為社交網站熱議話題﹐有人更將「不明物體」片段上載至互聯網上﹐相片更在臉書(Facebook)及推特(Twitte)上瘋傳。

Roxanna Maleki在臉書上留言表示﹐指自己剛踏出戲院門口﹐即看見一道很大閃光在頭頂半空位置﹐她形容自己當時很緊張﹐人人都在尖叫﹐又問「那是什麼東西」。

一名任職資訊科技的秦姓華裔女子亦目睹「不明物體」。當時她坐在其位於柏文大廈15樓住所的餐桌上﹐正好看見窗外有物體浮動﹐於是隨手用iPad將「異象」拍攝下來﹐並將片段上載至互聯網﹐至昨天已有逾4,000次點擊率。

一名於事發時在街上巡邏的第32分區警員Craig Brister亦在推持上留言﹐稱自己做警察15年﹐首次接到有不明飛行物體的報告。

不過﹐Brister很快便澄清﹐指網民口中的「不明物體」﹐其實是一種名為quadcopter的遙控無人駕駛飛機﹐該種飛機可在屋頂上起飛。

另一名第32分區警員Brain Harper看過網上的「不明物體」飛行片段後﹐亦相信那是無人駕駛飛機。這種飛機在市內任何一間模型店有售﹐該種飛機可圍繞建築物飛行。

他指出﹐過去先進的無人駕駛飛機未面世前﹐他們亦見過類似的情況﹐當時有將閃燈綁在氦氣球上升空。

「不明物體」雖在網上熱議﹐但第32分區的警方則表示﹐沒有接到任何報案電話。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