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公園湖濱啟用
讓單車特技迷展身手

[2014.07.28] 發表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喜好單車特技活動的市民,如今有了一處屬於他們的天堂。多倫多市第一個大型單車公園Sunnyside Bike Park,近日在海柏公園(High Park)和安大略湖濱之間的地帶建成。

這個公園位於Ellis Avenue以東﹐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與湖濱大道西(Lake Shore Boulevard West)之間的地帶。如今此地已經為單車持技愛好者設置了各種設施,從初學者到高手,都能找到相應的顯示自己技能的地方。

這些設施包括蛇形騰空道、狹道彎角、坡路、牆路以及跳躍障礙等等。這個由來自卑詩省的設計師胡特斯(Jay Hoots)設計的公園,共花費了50萬元,歷時7年才建成。

他說﹕「我們生活在一個紛爭愈來愈多的社區中,要對娛樂機會有更明確的定義。我們正遠離自然,而這些人正在擁抱它。」

普魯斯雅克(Lubomyr Petrusyak)表示,他能夠每天都到公園中親近大自然。這位15歲的少年住在西區,但以往每個周末都會長途跋涉去當河谷公園內的小道上去挑戰自我。

他非常喜歡這個新公園,「這太棒了。它超出了每一個人的預期。」

25歲青年柯斌(Ricky Corbin)最近才從巴巴多斯移民來多市,以前他就喜歡在家鄉的公園內玩單車特技。現在有了這樣一個正式的公園,他認為會吸引更多的人參與這項運動。

他說﹕「以前在普通公園中,你只能做出一些有限的飛躍動作,現在從最小的飛躍到最大的飛躍都可以做出。這會幫助愛好者迅速提高水平。」

當愈來愈多的單車特技愛好者開始嘗試不同的動作時,相鄰的賈丁納公路上的司機都被吸引得減低車速觀看。

當地市議員杜塞特(Sarah Doucette)表示,道路施工引起的交通堵塞,以及路邊廣告牌的存在,已經讓司機分心,現在多了公園的這些不斷騰空的單車特技人,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她還表示,這樣的公園可能會在整個城市都逐步建設起來。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