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名女艦長戀下屬 或遭罷免

[2014.07.28] 發表

【綜合報道】英國皇家海軍大型戰艦首名女性艦長疑因與下屬鬧緋聞,可能被罷免。

現年42歲的韋斯特(Sarah West)憑領導才能、道德勇氣及準確判斷力,兩年前獲擢升為皇家海軍護衛艦「波特蘭」號(HMS Portland)艦長,開創英國海軍先河。不過,「波特蘭」號尚在加勒比海執行任務,未完成為期7個月的部署期,她卻已「放年假」離開了該艘軍艦,改交副艦長指揮。

《每日郵報》稱,未知韋斯特的艦上男友是誰,但他也會因戀情而受紀律處分。皇家海軍守則嚴格規定,不准同一艦上人員有任何可能破壞誠信或戰鬥效率的關係。英國國防部表示,將認真對待與韋斯特相關的艦上違反社交行為規範投訴。若事件屬實,韋斯特可能受免職處罰。韋斯特曾經與皇家海軍直升機機師結婚。她指揮「波特蘭」號前,擔任過4艘掃雷艦的艦長。

更多國際要聞
菲律賓人口破億
菲律賓總人口突破1億大關,成為全球第12個人口過億的國家。官方選定的「第1億BB」是女嬰喬納琳(Chonalyn),周日凌晨0時35分在首都... 詳情
【綜合報道】難以記住繁多的密碼,又擔心將密碼寫下會造成保安風險?英國劍橋大學的科學家研發一款保安裝置,能助用戶記錄密碼,而且只能以用戶產生的...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一項研究指出,隨時代轉變,現代男士接受妻子學歷比自己高,而女方學歷與男方對等,甚至高於男方的夫婦亦較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