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計會半價疫苗誘驗乙肝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是世界肝炎日,本港約8%人口屬乙型肝炎帶菌者,當中25%患者將演化成肝硬化或肝癌致死。為鼓勵預防乙肝,家計會今年首推「n無人士」防乙肝計劃,呼籲26歲或以上未曾接種乙肝疫苗、無乙肝抗體或抗原的「n無人士」,用廉價接受血液普查及疫苗注射。

針對未種疫苗無抗體者

家計會與香港亞洲肝炎會合作,今日起推出「n」無人士防乙肝計劃,參加者只需付287元(原價670元),便可接受血液普查。經測試證實對乙肝無免疫力及無病毒感染的參加者,將可接受3劑乙肝疫苗注射,名額287個。接種疫苗後,市民可終身預防感染乙肝病毒。

香港亞洲肝炎會主席梁慧儀說,1988年11月前出生的市民於初生至6個月大時,不獲政府資助免費接種乙肝疫苗,較易感染乙肝。家計會執行總監范瑩孫表示,1988年或之前出生者已踏入適婚年齡,故今年選擇他們為計劃對象。

乙肝透過血液及體液傳播,梁慧儀指年齡愈大感染乙肝比率愈高,男性又比女性容易染病,40歲以上男性屬高危。她又指出,乙肝傳染率比愛滋高,染上慢性乙肝的人在潛伏期並無病徵,只有透過驗血才能發現。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社企「樂活新中年」訪問了894名40歲以上港人,了解其退休規劃和退休者的生活狀G,當中38%已退休。結果顯示,半數受訪者認為本港...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於深圳開辦分校惹隱憂,本報獲悉,中大商學院擬於明年起,將現由該院獨自營辦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課程(EMBA)中文班,改與深... 詳情
塌貨櫃奪命  HIT發遺孀兩年生活費
【明報專訊】在上周二(22日)葵涌發生的「龍門架」撞塌貨櫃箱壓貨櫃車工業意外中,需截肢保命的貨櫃車司機李錫明,上周六在62歲生日當天重傷不治...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4月兩艘內河船於赤柱對開海面相撞,導致6人死亡,其中被撞後沉沒的「海邦達199」船長昨於區院承認海上危害他人安全罪,還押候判...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文英街文輝樓44號地下一間洗車屋,遭狂徒潑淋紅油刑事疰a。昨日凌晨零時許,63歲黎姓大廈看更當值,嗅到刺鼻天拿水氣味,遂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