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生或工簽者子女可免費入讀
與學童是否持護照無關

[2014.07.29] 發表

卑詩各教育局對可能「雙非」學生申請入讀,已修改入讀登記說明,例如溫哥華教局明確提到,「只有至少一個父母居住在卑詩省的學生可以免費入讀」,同時「如果無家長隨時陪伴,即使你有加拿大公民,或是永久居民身分,仍必須向國際教育中心辦理登記,且付國際學費」。

留學生子女不需申請簽證

在持學生簽證人士的子女入讀溫市公校規定方面,溫哥華教育局說,只要家長有學生簽證,子女即可以免費入讀公校,而這些留學生的子女,並不需要另外再申請學生簽證。

至於持工作簽證的人士,則需要必須有一年或以上的簽證期限,必須每周至少工作20小時,以及學生的家長必須居住在卑詩省,才能申請入讀溫市的公校。

教育局嚴查身分證明

列治文教育局近來也充實了有關學生免費入讀的文件要求,在「家長及學生身分證明」方面,要求必須繳交學生出生證明、學生及家長的楓葉卡或護照或公民,或者是學生簽證、工作簽證。

列治文教育局另外要求「居住證明」,例如地稅單、正式租約、或者是物業購買合約。

不僅如此,列治文教育局還要求家長向銀行取得客戶確認信(bank confirmation letter)上面有家長姓名以及住址,或者電費或暖氣費帳單。

本那比教育局人員說,只要父母親無居民身分,子女不管其身分如何,已需要繳付國際學生費。即使是繳國際學生費,教育局仍需要子女與家長當中之一同住,若家長不能在本地居住,欲將孩子託管給其他成人,也必須是與父母有親近關係的兄弟姐妹,才能代為照顧,否則也將無法入讀。該人員強調,這是為了保護國際學生的安全。

更多要聞一
水浸車 買全保可索賠
【明報專訊】汽車保險業人士稱﹐當私家車於水浸中遭受損毀時﹐購買了全保(comprehensive)的投保人可獲賠償﹐但要扣墊底費。那些被水浸...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環境部的非官方報告稱﹐萬錦市前晚遭雷暴襲擊﹐至昨晨8時止﹐估計降雨量總共達84毫米﹐較通常1個月的降雨量更多。環境部昨... 詳情
【明報專訊】南安省及大多倫多地區在剛過去的周末遭受龍捲風及暴雨侵襲﹐環境部的氣象學家表示﹐這是由於原本已不穩定的天氣受到冷鋒侵襲﹐令到天氣更... 詳情
陳國治晤港經貿處長盧潔瑋 商加強安省香港經貿合作
【明報專訊】新任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昨天會見了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盧潔瑋,雙方進行了友好的會談,表示將進一步促進安省... 詳情
多市鼓勵青年申請撥款創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昨天來到士嘉堡﹐和市議會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市議員湯普森(Michael Thompson)一起﹐宣布啟動多市參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