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不滿可控政府條款 歐盟貿協加國或須妥協

[2014.07.29] 發表
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出口歐盟比去年秋天明顯上揚。
德國駐加國大使溫德特指出﹐投資者保護條款不會導致德國拒絕協議﹐但值得審視。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有無必要﹐與歐盟簽訂自由貿易﹐眾說紛紜﹐但比較明朗的是﹐哈珀政府需要它。

烏雲突然遮蓋哈珀的「歷史偉績」﹐因為德國關注一項條款﹐它容許公司控告政府。自由貿易倡權者現在向總理哈珀獻策﹐必要時妥協﹐但求達成協議。

周六外泄消息傳出﹐德國說﹐以現版投資者與國家爭議和解(investor state dispute settlement)條款﹐它不會簽約。但政府官員已安撫德國﹐說最終敲定協議﹐德國就會「慎密」審查。

歐盟駐加拿大貿易官員麥倫伯格(Karsten Mecklenburg)說﹐「談判員幾乎完成他們的工作」﹐屆時才會要求歐盟成員國審批文件。

德國駐加拿大大使溫德特(Werner Wnendt)指出﹐德國不至於為投資者保護條款拉倒﹐拒簽協議﹐但這項條款值得審視。

他也說﹐加拿大與歐盟各國有務實法庭系統﹐「問題在於我們是否需要另一個機制化解爭端」。

傳媒要求訪問加拿大貿易部長法斯特(Ed Fast)﹐他的辦公室官員周一拒絕訪問﹐堅稱「進展良好」。

但貿易專家密切跟進有關談判﹐說德國幾乎發出明確信息﹕渥京最好聽從﹐否則沒協議。

他們說﹐那樣不利加拿大經濟﹐儘管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加拿大的歐盟出口貿易明顯上揚﹐比去年秋天好。哈珀大力推動這份協議﹐要是失敗﹐可能會不利保守黨選情。

更多加國新聞
6議員考察以色列 探加沙衝突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幾名加拿大眾議員和一名參議員到以色列考察﹐但新民主黨國會議員不會隨行。 以色列及猶太事務中心(Centre f... 詳情
網站教辨兒童腦震盪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兒童在遊戲或運動時撞到頭部﹐很難判斷他們有沒有受腦震盪﹐因為症狀未必立刻出現。1個新的資訊網絡已開放﹐可供家長、教練... 詳情
10元新鈔搞錯山脈圖名稱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弄錯新鈔票山脈圖名稱﹐悄悄在網站更正﹐沒向讀者解釋。 中央銀行說﹐它的10元新塑料鈔票圖像包括卡... 詳情
專家:心肺復蘇法指引錯刪步驟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1名麻醉師建議修訂心肺復蘇法指引﹐增添幾年前刪掉的頭部後傾、抬高下巴一則。 何姓醫生(Anthony Ho﹐音... 詳情
原住民區居民現汞中毒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原住民周一說﹐聯邦與省政府多年前已知道安省北部原住民有汞中毒﹐但沒有給他們足夠的補償和保健護理。 政府報告沒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