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心肺復蘇法指引錯刪步驟
促重添頭部後傾抬高下巴做法

[2014.07.29] 發表
救援人員3月14日在南韓首爾展示心肺復蘇術。(加新社與美聯社)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1名麻醉師建議修訂心肺復蘇法指引﹐增添幾年前刪掉的頭部後傾、抬高下巴一則。

何姓醫生(Anthony Ho﹐音譯)說﹐心肺復蘇法指引在2010年更新時刪去1個可能需要的步驟。

一群國際專家在2010年修訂心肺復蘇法指引﹐刪掉其中1項建議﹐即輪替按壓胸部與口對口呼吸。

專家團隊當時認為﹐一些人可能不願意為傷患者做人工呼吸﹐不會試用心肺復蘇法。此外﹐人工呼吸佔用了更重要的胸部按壓時間。

何姓醫生指出﹐2010年的指引也刪去1項建議﹐即將不醒人事的病人頭部後傾﹐抬高下巴。他認為﹐刪去這個步驟﹐是錯誤的做法。

何姓醫生是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教授兼安省京士頓全科醫院(Kingston General Hospital)麻醉師﹐他建議做研究﹐探討病人頭部後傾、下巴抬高﹐可否提高存活率。

他為《加拿大醫學會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撰文﹐指病人頭部後傾、下巴抬高﹐可打開呼吸道﹐那很重要﹐按壓胸部可以排出氣體﹐並將空氣吸入肺部。

國際復蘇聯絡委員會(International Liaison Committe on Resusciation)在2010年修訂心肺復蘇指引﹐受人關注﹐因為它刪去搶救性呼吸建議。有人希望﹐指引修訂後﹐更多人願意為心博停頓者施行心肺復蘇法。

研究顯示﹐沒有搶救性呼吸步驟的心肺復蘇法﹐實際上比交替胸部按壓與搶救性呼吸更有效。研究指出﹐有搶救性呼吸﹐大約12%的病人存活﹐沒有這個步驟﹐存活率上升到14%。

更多加國新聞
原住民區居民現汞中毒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原住民周一說﹐聯邦與省政府多年前已知道安省北部原住民有汞中毒﹐但沒有給他們足夠的補償和保健護理。 政府報告沒公... 詳情
申保密部分報告內容 塌頂商場工程師被拒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安省北部商場塌頂案﹐1名前工程師申請新聞禁制令﹐要求保密商場塌頂研訊報告部分內容﹐到他的刑事審訊後﹐研訊專員不同意。... 詳情
6旬漢網誘少女拍淫照
【明報專訊】一名曾在世界宣明會擔任經理職位的男子﹐以多個身分假扮小女孩﹐透過社交網絡接觸及引誘其他少女。多倫多警方反性罪案組成員於上周三到市...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安省省警發表的統計資料顯示,安省自10年前起為改善機動車駕駛行為而頒布的《讓路法》(Move Over Law),並未達到減... 詳情
新移民婦遭巴士輾斃 兩車相撞 1死3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天發生兩宗奪命車禍﹐導致2名女子死亡﹐3人受傷。 首先是一名年輕新移民女子,昨天清晨在多市西區遭一輛巴士輾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