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son第三季賺2.6億 增4.4%
售墨國巴西雞肉業務套5.74億

[2014.07.29] 發表
Tyson表示,雞肉業務表現較佳,但牛肉業務明顯處於一個較困難的經營環境。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Tyson Foods(代號TSN)第三季度盈利與收入均錄得上升;該集團另公布,收購Hillshire Brands的行動接近完成,以及達成一項協議,出售位於墨西哥及巴西的雞肉業務,套現5.75億美元。

全美最大雞肉處理及領先豬肉生產商Tyson,截至6月28日止的第三季度,錄得盈利2.6億美元,每股73美仙,較去年同期2.49億美元,每股68美仙,上升4.42%;若扣除收購及關閉3個加工場的成本,經調整後最新第三季度實質每股盈利75美仙。

銷售收入升11%至96.8億美元;邊際利潤上升1.2個百分點,由去年同期6.6%,上升至7.8%。

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Tyson第三季度每股盈利78美仙,收入94.7億美元。

Tyson過去一直擴展包裝肉類市場,因相對於將產品出售予食肆的邊際利潤為高。

購Hillshire料9月27日完成

該集團昨天表示,本月初達成協議,斥資77億美元收購Hillshire的行動,預期可於9月27日完成,該天剛好是Tyson的年度結束最後一天。

該集團預期,明年度每股盈利將上升10%,銷售收入達420億美元。

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普遍預期Tyson明年度每股盈利上升8%,收入387.5億美元。

售巴西墨國業務套現還債

另外,Tyson亦宣布,計劃出售巴西及墨西哥的雞肉業務予JBS及Pilgrim's Pride,套現5.75億美元,套現所得會用作清還因收購Hillshire後所欠下的債務。

該集團表示,預期本年度本地肉類產量,包括雞肉、牛肉、豬肉及火雞的平均增長約1%。

該集團表示,最新第三季度雞肉業務收入上升1.3%,至28.3億美元;牛肉業務收入上升13%;豬肉業務收入上升33%,至17.7億美元;已處理食品收入上升13%,至9.01億美元。

集團行政總裁Donnie Smith表示,雞肉業務表現較佳,但牛肉業務明顯處於一個較困難的經營環境。

Tyson股價昨天收報40.56美元,上升1.02美元,或2.58%。

更多經濟要聞
葛蘭素否認拆消費保健部
【明報專訊】英國藥廠葛蘭素(代號GSK)發言人表示,該集團沒有分拆消費保健部門的計劃;消息正好否認英國《金融時報》的報道。 強調現階段... 詳情
售Dover項目權益遇障礙
【明報專訊】Athabasca Oil(代號ATH)股價昨天一度急挫近9%,原因是該集團出售Dover油砂項目(上圖)予中國合作伙伴──中國... 詳情
Cal-Maine虧轉盈  賺3150萬
【明報專訊】Cal-Maine Foods(代號CALM)第四季度轉虧為盈,賺3,150萬美元,最主要是收入上升,及去年同期受反壟斷訴訟和解... 詳情
好淡之爭
美股早段有壓之時,加股相對偏穩,財務股穩定是重點,原材料股無甚壓力,能源股向下,惟沽售焦點是能源服務股,採探股的跌幅有限;現在美加股市在高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