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烏武裝談判不力 5國將對俄新制裁

[2014.07.29] 發表
28日,頓涅茨克沙赫喬爾斯克,居民樓房遭炮擊,現場濃煙滾滾。
馬航商務總監稱,大馬政府研究改變馬航經營模式,以挽回連串空難的打擊。圖為吉隆坡國際機場的馬航客機。(法新社)

【綜合報道】法國總統府28日發布公報說,法國總統奧朗德、美國總統奧巴馬、德國總理默克爾、英國首相卡梅倫和意大利總理倫齊當天下午就烏克蘭局勢和加沙局勢進行了電話交談。5位領導人表示,鑑於烏克蘭當前局勢,打算對俄羅斯採取新的制裁措施。

公報說,烏克蘭東部的衝突仍在繼續,5位領導人再次強調了為烏克蘭危機找到政治解決方式的重要性。

5位領導人認為,儘管多次向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呼籲,俄羅斯仍沒有向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施加壓力以促使他們進行談判,也沒有採取具體措施管控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以防止武器流入烏克蘭境內。

5位領導人希望俄羅斯不要向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提供直接軍事援助,並希望俄羅斯領導人在解決烏克蘭危機方面採取合作立場。

他們表示,將繼續與俄羅斯政府保持接觸。關於加沙地帶危機,5位領導人同意加緊斡旋停火,並認為必須加大壓力以達成停火目標。

另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通報,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7日與美國國務卿克里通電話時表示,烏克蘭衝突地區應立即實現停火,並遵照俄羅斯、美國、烏克蘭、歐盟今年4月17日達成的日內瓦文件,開啟衝突各方對話。通報說,俄方已邀請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觀察員赴俄羅斯古科沃和頓涅茨克檢查站考察。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7日下午到28日下午,尼日利亞北方重要城市卡諾共發生4宗爆炸事件,造成多人死傷。 27日和28日是尼日利亞的... 詳情
儲油罐大火失控 利比亞求助國際
【綜合報道】28日,因利比亞政府軍與民間武裝的持續衝突,利比亞首都最大的儲油設施被大火吞噬,大火已經蔓延到了第二個儲油罐。利比亞的國家石... 詳情
埃及穆斯林迎來開齋節
28日,埃及穆斯林結束齋月,迎來開齋節。圖為埃及穆斯林來到埃及首都開羅的一處公共場所參加開齋節禱告。(新華社) 詳情
【綜合報道】中國稱,可能有中國公民在伊拉克作戰。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周一表示,來自中國西部新疆地區的穆斯林極端主義分子在中東地區接受訓... 詳情
美報告斥華宗教自由名不副實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院28日發表其向國會提交的《2013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談及包括中國在內的近200個國家和地區的宗教狀況。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