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西方制裁令俄更獨立

[2014.07.29] 發表

【綜合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8日對外界表示,西方對俄的制裁很難達到既定目的,只會令俄更加獨立,俄將克服經濟領域的困難,而不會採取「以牙還牙」的措施。

拉夫羅夫在當天的記者見面會上就西方制裁問題回應說,在尚有機會基於共同利益推動互利合作的情況下,俄與西方伙伴關係仍然日益惡化,令人不悅。「我相信,那些不得不作出各種制裁決定的國家,至少歐洲國家,並不能從制裁中獲得任何愉悅」。拉夫羅夫稱,單方面實施地緣政治措施,不會有贏家。

指俄不會以牙還牙

拉夫羅夫表示,西方的制裁很難達到既定目的,俄會克服經濟領域的系列困難,制裁可能令俄「更獨立,更相信自己的力量」,俄希望冷靜對待制裁,「不打算以牙還牙」,儘管俄羅斯不能不慮及制裁影響,但「睚眥必報的姿態有辱大國身分」。另悉,俄羅斯聯邦動植物衛生監督局局長助理阿列克謝延科28日表示,本周末俄可能通過一份有關對歐盟水果實施進口限制的決議,理由是部分歐盟水果涉嫌帶有檢疫性有害生物。

本月25日,歐盟宣布就烏克蘭問題對俄羅斯發動經濟制裁,制裁名單新增15人及18家機構。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7日下午到28日下午,尼日利亞北方重要城市卡諾共發生4宗爆炸事件,造成多人死傷。 27日和28日是尼日利亞的... 詳情
儲油罐大火失控 利比亞求助國際
【綜合報道】28日,因利比亞政府軍與民間武裝的持續衝突,利比亞首都最大的儲油設施被大火吞噬,大火已經蔓延到了第二個儲油罐。利比亞的國家石... 詳情
埃及穆斯林迎來開齋節
28日,埃及穆斯林結束齋月,迎來開齋節。圖為埃及穆斯林來到埃及首都開羅的一處公共場所參加開齋節禱告。(新華社) 詳情
【綜合報道】中國稱,可能有中國公民在伊拉克作戰。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周一表示,來自中國西部新疆地區的穆斯林極端主義分子在中東地區接受訓... 詳情
美報告斥華宗教自由名不副實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院28日發表其向國會提交的《2013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談及包括中國在內的近200個國家和地區的宗教狀況。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