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車場添百充電器

[2014.07.30] 發表

【明報專訊】為鼓勵市民使用電動車,環保署斥資140萬元在全港16個政府停車場增加100個全新「中速充電器」,供駕駛電動車的市民免費充電,周五起投入服務。有別於用「標準充電器」要約10小時才充滿電,司機用中速充電器只需3至4小時便可為電動車充滿電,省時六成。

中速充電 省時六成

特首今年1月在施政報告中宣布增設100個電動車中速充電器。環保署昨日宣布有關充電器於8月起(周五)投入服務。

中速充電器採用「雙充電插座」設計,同時具備中速及標準插座,市民可按個人需要選擇充電模式。首席環境保護主任方健華說,如巿民駕駛新型號電動車如寶馬i3或雷諾Fluence ZE,用中速充電器只需約3至4小時就完成充電,較標準充電器的10小時省六成時間。如巿民使用現有型號電動車如日產LEAF,在使用中速充電器時仍需7小時充滿電,只省約3小時。

方表示,現時註冊的電動車只有約650輛,相信100個「中速充電器」足夠應付需求,政府會視乎市民需求,決定日後會否收回電費,及是否繼續興建更多充電器。除新增的中速充電器,本港現時有約1000個標準電動充電點及10個快速充電器。

更多港聞
七旬翁摘龍眼墮坡命危
【明報專訊】踏入龍眼當造季節,不少龍眼樹掛滿纍纍果實,惹人垂涎。一名七旬老翁昨晨行經油塘h斜坡,疑被滿樹龍眼誘惑,冒險爬樹採摘,其間搖動樹身... 詳情
老翁褥瘡惡化亡  家屬投訴仁濟疏忽
【明報專訊】仁濟醫院被投訴「醫療失誤」,一名84歲男病人因尿道炎住該院23日,其間背部褥瘡由發紅破皮惡化至潰爛見骨,出院8個月後因褥瘡傷口細...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地盤工人13年前與4歲女童赤裸督H,用手接觸女童胸部,並用物件塞進其下體,至女童17歲時才舉報揭發案件。退休漢早前在高院承認... 詳情
警掃黃拘未成年內地女
【明報專訊】警方聯同入境處昨凌晨展開代號「激流」的掃黃行動,於旺角上海街、新填地街、豉油街及登打士街一帶打擊賣淫活動,共拘捕16名持雙程證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