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抗毒名醫死於伊波拉

[2014.07.30] 發表
利比里亞街頭掛有橫額,警告市民提防伊波拉病毒。(美聯社)

【綜合報道】塞拉利昂當局宣布,該國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名醫烏馬爾(下圖),不幸感染伊波拉病毒後周二病逝,終年39歲。

烏馬爾是塞拉利昂著名病毒學家,治愈過100多名伊波拉患者,由於自身也感染伊波拉病毒,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烏馬爾被塞拉利昂壎苀〞躠A為國家英雄,指他長期對抗伊波拉病毒,為阻止病情擴散不遺餘力,貢獻卓著。

伊波拉病毒今年在西非爆發,已奪去超過670人的性命。無國界醫生組織指出,西非伊波拉疫情未受控制,塞拉利昂已成重災區。

德醫院允接收一伊波拉病人

雖然歐洲國家慎防伊波拉病毒傳入歐洲,但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指,德國一間醫院已經同意世界壎芠梒揪瑤虼D,接收及治療一名伊波拉病人,而醫院將採取萬全的預防措施。

報道沒有提及是那一間德國醫院,也沒有公開病人姓名,只稱他是來自塞拉利昂。報道指,院方為防伊波拉病毒傳播,將會安排該名病人入住隔離病房,房內設有3層氣鎖,而病房將會保持於低氣壓,以防病毒透過空氣傳播開去。

治療該名病人的醫生及護士,將會穿上全套的保護衣,更有獨立的氧氣供應設備,而他們需要每3小時更換保護衣,更換出來的保護衣將會立即燒毀。

另外,國際民航組織表示,將會徵詢世界壎芠梒揪熒N見,採取遏止伊波拉病毒擴散的因應措施。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公共壎竻膜膝活A本年至今加州總共確診超過6000宗百日咳病例,相對去年全年僅有近2000宗,加州今年內已有3名嬰兒因... 詳情
卡塔爾世盃奴工 月做30日時薪6港元
【綜合報道】卡塔爾為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計劃為此全球盛事花費逾1萬7千億港元大興土木。 英國《應齱n日前卻揭露,負責於沃克... 詳情
利比亞外海難民船沉沒 至少20死
【綜合報道】利比亞海軍稱,一艘難民船在利比亞海岸對開沉沒,超過20名船民喪生,另有數十人下落不明。 卡塞姆上校對法新社說,一艘海軍... 詳情
蘋果弄慢舊iPhone 逼買新機
【綜合報道】大家長久以來一直懷疑,全世界智能手機大廠會不會在推出新款式同時,蓄意把舊款速度變慢,迫使用戶換機。 根據美國哈佛大... 詳情
Android存漏洞 惡意程式侵手機支付系統
【綜合報道】美國有網絡安全公司表示,在Android作業系統發現漏洞,令惡意程式隨意取得用戶資料,包括手機支付系統Google Wal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