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醫療事故 青山認錯致歉

[2014.07.31] 發表
死者母親(中)等家屬昨與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高拔陞(右二)及屯門青山醫院行政總監張復熾(右一)會面。(卓成家攝)

【明報專訊】35歲男子今年3月在青山醫院接受治療期間,因發燒休克轉送屯門醫院,搶救後不治。親屬事後質疑院方疏忽,未有留意病人血糖指數嚴重超標逾4倍,導致出現併發症。死者家屬昨與院方代表會面,對方承認疏忽並致歉,承諾改善機制。

認醫護疏忽未察血糖超標

死者尹耀明的母親及弟弟,昨在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陪同下,與醫管局新界西聯網總監高拔陞及青山醫院行政總監張復熾會面。會後尹母說「賠乜玵q我都無用」,強調自己非為補償,只希望局方正視錯誤,避免事件重演。麥美娟說,院方承認青山醫院有醫護人員疏忽,未發現病人血糖超標,承諾會更新工作指引。

醫管局發言人稱,新界西醫院聯網成立小組深入調查個案,發現有不善之處。由於部分精神科藥物可能引起血糖水平異常,故汲取個案經驗後,醫生日後跟進服用這些藥物的病人時,會加倍留意其血糖水平,並再三提醒醫護人員須小心跟進病人各項檢查報告。今次個案亦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內地建築工與年長12年的居港印尼女華僑結婚,其後感情轉差屢有紛爭。去年5月,建築工被指持雙程證來港後,強闖女方家中強姦她。案件原... 詳情
【明報專訊】七旬翁在公屋租契上虛報已去世的妻子仍在生,昨承認作出虛假法定聲明罪,罰款3000元。裁判官一度質疑控方就同一事件控被告以兩罪,控...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在油塘h爬樹摘龍眼時失平衡墮坡重傷的73歲老翁陳廣福,事後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搶救,延至昨晨6時54分不治;一直在醫... 詳情
【明報專訊】石硤尾半山豪宅帝景峰,日前有保安員在公眾行人路制止行山少年拍攝屋苑外貌,被少年投訴濫權。信和物業管理公司昨回應,因屋苑曾受「狗仔... 詳情
柴灣11電單車被縱火
【明報專訊】柴灣翠灣h昨零時許發生縱火案,停泊天橋底的一列電單車起火,途人見狀報警。消防接報後到場灌救,火勢一度十分猛烈,最終共11輛電單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