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表態支持審查周永康
案件觸動27.8872萬億 佔GDP一半

[2014.07.31] 發表
軍方表態支持中央審查周永康。

【明報專訊】據《解放軍報》法人微博報道,中共中央決定對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的消息發布後,「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官兵一致認為,中央的正確決定,體現了我們黨自我淨化、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氣,彰顯了我們黨『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的堅定決心。」

文章稱,軍方普遍認為對周永康的立案審查,「無論什麼人,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必須受到嚴肅查處,決不允許有凌駕於黨紀國法之上的『特殊黨員』,決不允許腐敗分子有藏身之地。」

香港中通社報道說,《解放軍報》這次用語和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徐才厚6月底遭開除黨籍後的評論文章幾乎雷同。分析認為,這顯示軍方對於中共高層反腐堅定的支持姿態,將確保軍內和社會整體穩定。

中石油支持查周 表明反腐決心

專家認為,中共暗示周案非常嚴重,是1949年以來最腐敗、性質最惡劣的貪腐案。據估計,對周永康案的查處,將觸動到27.8872萬億人民幣,佔去年全中國GDP總額56.8845萬億元的近一半。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網站周四公布消息稱,集團公司黨組召開會議,及時傳達學習中央決定,一致表示堅決擁護,認為中央的決定英明、正確、果斷,「表明了黨依法依紀治國、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和鐵腕力度。」

陝西省委開會支持中央

陝西省委30日召開副省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對周永康立案審查情況的通報,會議堅決擁護中央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決定,堅決支持中央從嚴管黨治黨的一系列措施,堅決落實中央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各項部署要求。會議指出,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以「零容忍」態度把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

更多要聞一
習公布周案 震懾北戴河元老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兼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被認為是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央領導層反貪腐的重大進展。本報得到的消息表示,一年一度的中央... 詳情
訪民:大快人心 賀衛方:周案顯法治倒退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前晚傳出後,北京部分來自湖北、寧夏、四川及福建的訪民表示,堅決擁護中央嚴懲周永康,認為此舉大快人心。不過,北京大學法學... 詳情
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固然是中共反貪腐的重大進展。但對於周案的政治意義,則有各種各樣的揣測、解讀,而最多的解讀則是習近平打「... 詳情
周被查翌日 瓊副省長譚力免職
中共中央宣布調查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涉嫌的嚴重違紀違法行為的第二天,曾在周永康麾下工作的海南省副省長譚力(圖)被免職、其海南省人大代表資格也被... 詳情
長期執掌中央政法系統並曾任公安部長的周永康受查,外界關注公安部工作會否受影響。對此,公安部副部長黃明昨在北京一個記者會上回應稱,「公安部一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