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鈺儀被控詐騙 其中1案「擱置」

[2014.07.31] 發表
潘鈺儀昨天庭外等候其辯護律師給她消息。 (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前富都名宴酒樓老闆娘潘鈺儀被控逾5000元詐騙的兩項控罪﹐其中原告人姓張、於今年1月發出的其中1項控罪﹐經過近7個月的過堂及初審等程序後﹐該案檢控官昨天在新市法庭向法官宣布將該案「擱置」(stay)﹐即是不會繼續審訊。

另一案下月中續審

至於另1項原告人姓吳、於今年3月發出的控罪﹐則會於下月中在新市法庭繼續審訊。

該案檢控官昨天在庭上向法官表示﹐該案已多次進行初審﹐但警方仍要繼續調查﹐同時又無足夠證人出面提供證據﹐再加上控辯雙方仍進行有關民事訴訟﹐故宣布將該案「擱置」。

被告辯護律師赫爾曼(Martin Herman)昨天在庭外稱﹐儘管警方及原告人可於1年內再次要求該案重新審訊﹐但他當律師的數十年來﹐從未見過「擱置」案件重新審訊。

他強調﹐他由開始時已認為該案無法入罪。

潘鈺儀昨天沒有進入法庭﹐只於庭外等候辯護律師給她消息。

她向傳媒作出回應稱﹐昨天宣布「擱置」的案件令她精神折磨了近8個月﹐現在可還她一個公道及清白。

她說﹐其辯護律師赫爾曼一直說﹐該案「不成案件」﹐現顯示法律仍是公正的。

她表示﹐她一直問該案為何拖了那麼久﹖期間﹐負責調查該案的警員3次缺席法庭﹔有兩次交不出罪證文件﹔有一次是法官生病而要延期。

潘鈺儀重申﹐是一連串對她不利的傳聞﹐導致她破產。其辯護律師赫爾曼現時是義務幫她打官司。

約克區警隊詐騙組探長伯納茲(Gurdip Panaich)數月前表示﹐警方於去年11月開始調查該宗昨天被「擱置」的案件﹐該案涉及金額超過70萬元,當中涉及萬錦市商業共管物業交易過程出現問題,原告較早前曾經循民事途徑進行追討。

更多要聞一
電子臂章
Myo電子臂章是目前穿戴科技最新產品﹐用家戴上它﹐可用手勢和動作操控電腦、玩電子遊戲、打智能手機。加拿大Thalmic Labs生產的電子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