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機被嘲 父惱羞成怒捅死兒

[2014.07.31] 發表
劉男疑因酒後打電動起爭執,拿刀誤殺死16歲兒子。劉男30日訊後依殺人罪移送法辦,地檢署訊後以20萬元交保。(中國時報)
父子打機竟釀命案,圖為慘死的劉青翰。(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為了一場遊戲值得嗎?新北市八里區一對劉姓父子30日凌晨邊打電玩邊喝酒助興,劉父因不諳遊戲,不僅被16歲兒子嘲笑,甚至被責罵,令他暴怒動粗,雙方一陣扭打後,他竟持生魚片刀恫嚇,沒想到,兒子竟發狂似地朝他飛撲奪刀,胸膛卻不慎遭刺中2刀斃命。

據《中國時報》報道,36歲的裝潢師傅劉浩燊,16年前結婚後與妻子離異並將劉青翰(16歲)交由父母及姊姊照顧,直到3年多前與黃姓女子(31歲)再婚,才將獨子接回八里租屋處,共享天倫樂。

新北市消防局30日清晨5時30分接獲通報,指八里區中山路一處社區大樓有人打架受傷。救護員趕抵現場發現,少年劉青翰仰躺客廳地板,已無呼吸心跳,父親劉浩燊雙手摀住少年胸膛,企圖止血,並情緒激動大喊「趕快救他!」黃姓繼母則在一旁不停啜泣。

劉父不顧上半身及雙腳赤裸,協助救護員以帆布搬抬兒子,期間頻低頭查看兒子狀況。但劉青翰經緊急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6時20分仍宣告不治。

父子同飲酒齊打機

警方調查,劉姓父子30日凌晨1時許在客廳邊玩各自的手機及電腦遊戲,還共飲一瓶威士忌。大約凌晨3時,兒子邀父親一起玩Wii的「真•三國遊戲」系列動作遊戲。

但該遊戲對初學者而言難以操控,劉父第一次玩,動作笨拙,數度遭兒子訕笑「你怎麼那麼笨」、「會不會玩啊」等。最後還因遊戲中扮演的角色走錯路,導致兒子電腦角色死亡而再被罵,不禁惱羞成怒,摔爛Wii主機,破口大罵三字經,並嗆「以後都不准玩Wii!」雙方引爆爭執。

第一次玩動作笨拙 遭兒訕笑

劉父隨手拿起木凳砸向兒子高分貝質問:「兒子可以這樣跟父親說話嗎?」兩人扭打成一團,他隨即衝入廚房拿出一把生魚片刀在空中比劃,孰料兒子竟然衝向他,企圖搶下刀子,就在雙方拉扯過程,刀子竟兩度刺入兒子腹部,父親的怒氣才逐漸為驚恐、悔恨所取代,因為16歲的兒子已斷氣,死在他手中。

「我不敢接近他們,只好不停摀臉尖叫……」繼母表示,她在睡夢中聽見吵架聲,起身前往客廳查看,卻見父子倆一陣扭打,兒子忽倒地不起。劉父幫兒子作CPR急救仍未見起色,她才趕緊打電話求救。

警方調查劉父無精神病史,也沒有刑案前科,但酒測值為0.32。他供稱,近期因工作不穩定較常喝酒;原本拿刀只是想嚇嚇兒子,誰知他竟朝自己飛撲奪刀。警訊後,依殺人罪將劉父移送法辦,士林地檢署複訊後諭知劉以20萬元交保。後因籌不出保釋金,再將保釋金降為6萬元,劉深夜離開地檢署時,不發一語,表情凝重。

更多中國新聞
日前捷運殺人事件,兇嫌鄭捷平時宅在家中打的是電玩,且偏愛暴力的格鬥競技遊戲。如今一樁父殺子的悲劇,起因也是玩遊戲起口角,顯示虛擬世界的暴戾之... 詳情
未到指定商店消費
【明報專訊】台東知本溫泉區30日晚傳女陸客未到指定商店消費,自行與熟識台灣友人逛街,遭5名壯漢司機和導遊圍毆事件,引發在地業者及居民不滿,漏... 詳情
驅離佔政院民眾捱告
【明報專訊】「三二四」群眾攻佔行政院,隔日凌晨警方強制驅離,引發警民衝突,23名受傷者自訴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台北市警局局長黃昇...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央社報道,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在澎湖墜毀。交通部民航局說,空難原因由飛安會調查,但可確定的是飛機失事前未宣告緊急情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