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垃圾徵費未定案

[2014.08.01] 發表
陳智思

【明報專訊】諮詢組織「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陳智思日前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垃圾徵費以「按幢」住宅收費是較可行方案。陳智思昨接受港台訪問時說,在6月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上有聽取不同方案,強調至今並非已有定案,仍會鼓勵採用「按戶」按量徵費方案。

陳智思又說,由於本港居住環境各有不同,建議推行垃圾徵費初期採用「混合模式」,除按戶按量徵費,居民亦可與物業管理公司商討其他方式。他重申,委員會將於9月開會正式討論徵費模式,10月向政府提交報告。

仍會鼓勵「按戶」徵費

綠領行動、地球之友和長春社3個環保團體昨晨與陳智思會晤,反映環團希望採用「按戶」徵費方案。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引述,陳智思在昨日會議上認同按戶方案較合適,但評估到推行徵費初期有很多難題未解決,故提出較可行的「按幢」收費。

何表示,看不到委員會有決心逐一解決問題,故不接受陳智思提出的混合方案。他說,3個環團昨向該會轄下的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支援小組發出聯署信,要求順應民意,並建議由更高層次政府部門處理垃圾徵費問題。

更多港聞
祖母出殯日 孫女跳樓亡
【明報專訊】曾向家人自言「身世坎坷」的30歲女子,近日婚姻觸礁後生活不開心,前日在祖母出殯日的早上,在葵涌一個多層停車場跳樓亡。消息稱,死者... 詳情
6呎南亞警出更
【明報專訊】葵涌葵義路一個多層停車昨發生女子墮樓案,多名警員到現場調查,當中包括一名身高6呎的南亞裔警員。據悉該警員名叫Alex,在巴基斯坦... 詳情
【明報專訊】智力較常人略低的自閉男生,分別在港鐵及商場內向兩名陌生男童搭訕,其後為男童按摩大腿及用男童腳板摩擦自己的下體等,其中一名男童的左... 詳情
涉酒樓打鬥  六旬翁被捕
【明報專訊】一段涉及茶客在酒樓毆鬥的短片,近日在網上熱傳。本報記者調查後,證實事發地點為沙田沙角h一間酒樓,消息稱,當時兩^食客因嬰兒車擺放... 詳情
張建宗:勿逼員工簽名表態
【明報專訊】對於近期有不少企業的員工投訴遭僱主要求簽署「反佔中」的表格,感到壓力,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左二)昨日出席公開場合「逆轉人生」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