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漢非禮 專狎男童腳

[2014.08.01] 發表

【明報專訊】智力較常人略低的自閉男生,分別在港鐵及商場內向兩名陌生男童搭訕,其後為男童按摩大腿及用男童腳板摩擦自己的下體等,其中一名男童的左襪更疑被精液弄濕。被告昨承認兩項非禮罪,被還押至本月14日判刑,以等候其感化官報告、精神科報告及心理報告等。

逼事主脫鞋 抓腳擦下體

案情指出,被告梁家諾(21歲)在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讀書。事主X(12歲)是小學生,Y(15歲)是中學生,兩人均與被告並不相識。

今年5月16日下午,X在港鐵調景嶺站等車時,被告上前搭訕,其後二人一同上了開往寶琳的港鐵。被告坐在X的左邊,突將X的左腳放在自己的大腿上,並開始為X按摩。X感到害怕,故移開自己的腳。

二人在寶琳站下車,X為擺脫被告,登上了另一港鐵,並在坑口站下車走回家,豈料路上又遇見被告。被告將X帶往附近公園,茈L坐在長_上,其後脫掉X的左邊鞋子,並用其左腳摩擦自己的下體。X掙脫被告,又指要報警,被告卻回答說﹕「我鍾意。(I am loving it)」

警巡邏時截獲

上月23日,Y在將軍澳厚德商場內搭扶手電梯時,突被站在身後的被告撩起其褲腳。被告指Y穿了灰色襪子,違反校規。其後被告捉住Y進了一間運動品店舖,強迫Y脫鞋,更捉住Y的左腳摩擦自己的下體。Y掙扎不果,遭被告摩擦約30秒後,他看見被告的身體抽動了幾次,並感到左襪變濕,終獲放行離開。至本周二,警員巡邏時發現被告貌似兩事主描述的嫌犯,於是截停被告調查。被告警誡下承認犯案。

辯方求情稱,被告自幼便診斷為邊緣智力及自閉症,智商較常人略低,要入讀特殊學校,犯案亦與其病徵有關。

【案件編號:KCCC3620/14】

更多港聞
涉酒樓打鬥  六旬翁被捕
【明報專訊】一段涉及茶客在酒樓毆鬥的短片,近日在網上熱傳。本報記者調查後,證實事發地點為沙田沙角h一間酒樓,消息稱,當時兩^食客因嬰兒車擺放... 詳情
張建宗:勿逼員工簽名表態
【明報專訊】對於近期有不少企業的員工投訴遭僱主要求簽署「反佔中」的表格,感到壓力,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左二)昨日出席公開場合「逆轉人生」短... 詳情
【明報專訊】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昨在其網站通報了一則嶺澳核電站的「0級」事故。保安局發言人指出,嶺澳核電站電廠維修人員於周日檢查二... 詳情
助手:許與江聯常通電話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金入住禮頓山相連豪宅等利益案昨續審。許仕仁前私人助理袁詠雯供稱,...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對許仕仁的其中一項指控,是許曾免租入住禮頓山第6座的20A及20B相連豪宅單位。控方早前於庭上披露,郭氏兄弟曾指示把20A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