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懸掛反佔中橫額已拆

[2014.08.01] 發表
觀塘區近月來出現大量反佔中橫額,被指是違法懸掛,出現地點包括觀塘同仁街路邊(上圖)。事件經本報報道後,區內相關橫額已被拆除(下圖)。

【明報專訊】本報於周一(28日)報道觀塘區街頭出現大量沒有政府部門批核編號、沒下款機構的反佔中橫額,區議員直指該批橫額是違法懸掛,已展示逾一個月但沒有被拆除,質疑食環署袖手縱容。報道刊出後,本報記者昨日到多處地點觀察,發現該批違法橫額已全部被拆除,而旁邊有編號的合法橫額則不受影響。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該署會聯同地政總署定期進行聯合行動,移除未經許可或不遵照實施指引而展示的宣傳品。食環署及地政總署人員,在7月29日於觀塘裕民坊、協和街及藍田一帶移走15件未經准許而展示的非商業宣傳品。昨日再於觀塘翠屏道、牛頭角道一帶移走多27件未經准許的宣傳品。

食環移走42宣傳品

食環署強調,若在檢走的宣傳品中能蒐集足夠證據,會考慮檢控宣傳品受益人及追討有關移除費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紅磡區過去兩周最少發生兩宗銀包搶劫案,涉案犯人昨日落網。警方紅磡分區特遣隊及巡邏小隊探員經過連日調查,鎖定疑犯身分後,前日下午2... 詳情
女主持夫涉醉駕撞車
【明報專訊】火炭昨凌晨發生醉司機駕車越線,與平治房車迎頭相撞車禍。肇事的34歲馬姓男司機涉嫌醉酒駕駛被捕。據悉,馬的妻子為前有線電視娛樂台主... 詳情
【明報專訊】牛頭角安基苑昨有年輕女子猝死。近期出現傷風感冒病徵的22歲少婦,昨凌晨按醫生指示服藥後,至早上被丈夫發現昏迷H上,遂報警。惟少婦...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正值政改之年,建制派大舉爭奪網上輿論陣地,除髐j家熟悉鵅u幫港出聲」、「港人講地」,近日一個名為「香港培青社」髽aceb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