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先救災 馬江熱線指揮

[2014.08.01] 發表

高雄發生氣爆,傷亡嚴重,市長陳菊1日凌晨在救災指揮中心表示,這次造成高雄市有史最大的石化氣爆事件,目前已造成200多人死傷,市府同仁24人住院,先救災讓民眾撤離至安全地點。在台北,馬英九總統第一時間掌握情況並與行政院長江宜樺電話聯繫,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應變,搶救傷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凌晨成立,江揆坐鎮指揮救災。

高雄市前鎮區凌晨瓦斯管線爆炸,馬英九總統第一時間掌握情況並與行政院長江宜樺電話聯繫,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應變,搶救傷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凌晨成立,江揆坐鎮指揮救災。

位於新北市新店的中央緊急災害應變中心在凌晨1時開設,除江揆親自坐鎮,內政部長陳威仁、經濟部長張家祝也進駐。

江宜樺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台南、屏東消防局已調派人、車趕往高雄支援,國軍八軍團也將出動300人投入救災。目前高雄醫療系統,還可以應付這次氣爆送醫人數,若有必要,將協調其他縣市支援。他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動員救災。

兩區停上班上課

高雄巿政府緊急應變中心也在凌晨一級開設,並通報因應氣爆全力救災,前鎮、苓雅區今8月1日停止上班上課。

高雄市長陳菊除在第一時間透過臉書緊急通報高雄市民,隨即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也一級開設,陳菊凌晨並至設在五權國小救災指揮中心指揮救災並慰問收容居民。

陳菊凌晨3時40分在五權國小救災指揮中心受訪指出,高雄市前鎮、苓雅地區雨水下水道有中油、中石化和欣高等許多公司的管線,市府水利局、勞動檢查處在進行調查。

她指出,現階段除五權國小救災指揮中心,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也一級開設。

陳菊說,凌晨已和行政院長江宜樺通電話,也尋求陸軍第八軍團協助,相關同仁都在救災,這次造成高雄市有史以來石化氣爆最大事件,現在以救災優先,再探究原因和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