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為印總理國策興奮

[2014.08.01] 發表

美國國務卿克里昨日抵達印度訪問,今天將與印度新總理莫迪會談,爭取消除華府與這名曾被美國禁止入境的印度教民族主義者之間的隔閡,為其訪美鋪路。

克里形容美方對穆迪的治國方針感到「興奮」,相信兩國在許多方面可加強合作。美國因莫迪涉嫌在2002年管治古吉拉特邦時縱容宗教仇殺而把他列入黑名單,直至他參選總理且勝券在握時才尋求破冰,並在他上台後迅速邀請他訪美,定於9月成行。圖為克里在新德里一個市場欣賞手工雕像。

(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中情局承認,員工曾「不當」監控聯邦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調查中情局酷刑案所用的電腦。 雖然中情局長為此道歉,多位國會... 詳情
英報﹕德俄秘商 「土地換氣」解烏困局
英國《獨立報》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上圖)正秘密尋求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下圖)達成一項烏克蘭危機和解協議,核心內容是「土地換天然氣」,即通過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